話說:有位朋友家住的是雙拼的大樓
一出電梯口就是2戶人家的大門
而門口一定各有1盞燈 這燈是消耗品也是必須品
每當太陽下山 而門口那盞燈沒亮....
從外面上班上學的家人回家時 電梯一打開是暗的
相信心理一定很奇怪

而我朋友他家對面鄰居的大門那盞燈
從去年到現在從沒亮過 
為何呢? 因為壞了 
怎麼不換呢? 因為那家的爸爸不在
去那裡呢? 
家裡的老奶奶說>我兒子跟他哥哥去大陸做生意了

有一天很巧 朋友跟老婆外出回來
剛好在電梯口碰到那家的女主人
朋友的老婆熱心的問候說:
妳老公從過年去大陸到現在已經快半年了 怎麼沒回來過呢?
一般不是3個月就會回來1次 看看家人跟老媽媽

當時那女主人一臉尷尬的說:有那麼久嗎?我都不覺得....
朋友偷偷拉扯一下老婆 轉移話題了

再過幾天 朋友在電梯裡碰到那家的妹妹
她已經念大二了 朋友無心的問了妹妹
妳爸爸在大陸上班ㄚ
ㄣ ㄣ ㄣ 對ㄚ
什麼地方呢?
我 我不太清楚也
朋友沒再問了.....

那家裡有位念研究所的哥哥
那盞壞掉的門燈 哥哥應該會換
只是可能沒那個心或是太忙了.....

在我心裡想的不是為什麼不去修那盞燈
而是一個家庭 不管人員的多寡 
都有他的必要性 當家裡忽然少了1位 整個會亂了方寸
更何況是一家之主呢?

<家>是每個人的避風港 
<家>是每個人溫暖的窩

**所以更是1個都不能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