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臨出門前 看到佳佑媽媽中威力彩~~恭喜妳喔!

讓我想起多年的"彩卷事件"~~

容我先賣個關子~~先出門當"愛心老天使"回來再跟各位好好的報告一下

林先生是只有~~正桃花 正官 正印 正財的人 <如果 曾算過命的人 應該都知道~這種命就是~~做 作 再做的命 永遠都別想~~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就算有~~也只是砸死自己而已>
所以曾跟他說過多次 他有時聽而不聞~~傷腦筋
因此 才會有吃泡麵事件發生~~~~~


話說我們剛搬到台中的第二年~~~
當時政府辦的彩卷正是熱絡
只要有幾期沒人中頭彩
那一定會~~包牌 集資等等的情形出現
我們林先生正是"集資"的一群
他竟然領薪水的當天 私下跟同事每人出~~1000簽牌
這對於當時的我們來說~~可是"晴天霹靂"
因為~~那時只有他一人上班~~養全家及二個孩子的學費
家裡零零種種的開銷~~金錢壓力是何其重


當天晚上他下班後 拿了薪資袋給我
等我把一些必須的固定支出分配好之後~~短少1000元
看他一臉的尷尬 慢條斯理的說跟同事集資~~買彩卷
天ㄚ~~~~~~~~~~~~~我決對 沒辦法接受
那是我一個禮拜的菜錢ㄋㄟ~~~怎麼可以這樣呢?
我不便馬上發火 只能自己生起悶氣
因為~知道他是想看能否改善當時家裡的經濟情況
但也不能任由他繼續下去 ~~~~心生一計


我心平氣和的說: 爸拔 跟你結婚多年了 知道你對我的好
之前在台北因做生意的關係 你讓我手不動三寶
現在的我一切都要自己來~~但我的日子過得很踏實 很開心
只要我們全家一起辛苦點都不算什麼 對不對?
記得搬來台中後 我曾跟你說過~~現在的日子是我嫁給你20幾年來
所過的"最幸福的日子" 相信應該都還有印象罷!
可是 現在的我有點覺得~~很不理想ㄋㄟ
因為今天你用心良苦的跟同事一起集資~~買彩卷
那1000元是我預算~~一個禮拜的菜錢
現在~~沒了 我想~~我們跟孩子要吃一個禮拜的泡麵了喔!
沒關係 我買~~維力鮮蝦麵 弟弟最喜歡吃那種口味的 好不好?

當然 我們就一起~~買泡麵去了

~~~~~~~~~~~~~~~~~~~~~~~~~~~~~~~~~~~~~~~~~~~~~~~~~~~~~~~

剛開始的一 二天 孩子們還吃的很高興
再來~~抗議生四起了
怎麼又是泡麵 很討厭ㄋㄟ~~~看著孩子們的表情~~
林先生: 還好啦! 我們要媽媽加點青菜就好了


自此後再也沒發生"集資"事件了

只是偶爾他會花個100元買個希望~~有夢最美

我也是沒偏財的人 所以還是認真收集發票~~對獎
發票我還真的中過~~4000 1000 200
中發票做愛心囉!!
其實 我們林先生~~早就是"愛心老天使"了
他每個月會從薪資裡 扣除些許金額~~納入"仁愛基金"
對於~~他這點心意 我很贊同
所以 不用再吃”維力鮮蝦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