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有點不優的心情~~打水果豆槳 烤吐司 煮咖啡



在這經濟混亂,百業蕭條的社會

想要有份安定的工作~~真的較難

當初 寶貝放棄遠傳客服的工作機會

選擇留下來--原來餐廳上班

因為~妳說:我喜歡面對挑戰 喜歡現在的工作環境

結果 妳昨晚特別跟我們"小談"了一下

還真的是小談 才說上一點妳的想法

就因為 我們對於妳現在的計劃

給妳一個"軟釘子"碰~~~~~~~~~~~

妳想轉為工讀 妳想學習更精進的英文 妳想去學校或補習班教"英文"


很好妳想對英文的加強.精進 我們很贊同


只是 當父母的就必須分析 現有的社會情況及大環境的改變

讓妳知道 讓妳有所選擇~~~而不能一味的說"好 好 贊 贊妳很棒"

那妳的心裡永遠認定~~自己是最好的 最棒的

等那天碰到問題了~~怕妳的自我會馬上潰決 完全沒招架的本能



所以基本上我們贊成妳的進修 但不希望 妳轉工讀


妳的副領班是升得多辛苦 所以更要好好的做下去

當自己還在半工半讀罷! 拿出毅力 決心~~才是王道

在沒有任何的家庭背景的情況下 社會是現實的 前途要靠自己

當自己辛苦努力~~所得到的成果才倍感香甜 不是嗎?



還是老話~~我們能做的都做了<讓你們生活不虞匱乏 沒學貸>


妳可知~~妳跟弟弟的學費 對我們來說"真的是個大壓力"

我們努力克服了~~因為 我們愛妳跟弟弟

這個"愛"字~~能讓我們一起走過艱困的日子

這個"愛"字~~能讓我們雖然苦 但很快樂 妳懂的 對不對?

相信我們~~~因為 在這世上我們最愛 最心疼的就妳跟弟弟

而最讓我放心不下的也是~~妳跟弟弟


我們唯一的希望~~你們能快樂


每當妳下班回家 也是我最緊張的時刻~~妳今天工作順利嗎? 愉快嗎?

可常常讓我面對的是~~"碰"一聲 進房間

當然 我知道~妳要換衣服 拿隱形眼鏡

可是 妳知道~我在客廳 我在房間等妳嗎?

很少 妳很少~過來找我聊天

所以養成"我每天看妳臉色進門"


從妳的臉色~~看出今天的愉快與否?而不是母女的對談 好悲哀~~~

常在想~~如果 妳跟他每天說的話 分四分之一給我~~多好



我知道妳很孝順很乖


當父母的只希望~~妳快樂 幸福

但在這前提之下~~~妳要"平安" "不受傷"

這是我昨晚輾轉反側後 所想講的~~~

不知利用"無名"來讓妳知道~~是幸福的 還是可悲的?

因為 現在的妳還在睡覺 捨不得叫醒妳

等妳醒後 也要趕著上班~~~~



妳如果看到這篇~~希望妳知道"我們都很愛妳"

我會抱著平常心來看待妳跟他的事

但要讓妳知道~~妳真的很優 很棒 而且還年輕

感情不是生命中的全部 好好努力為妳自己加油

不為我們 不為他人 只為妳自己~~~妳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