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一開始對植物的無知
受到惠文花市裡的"麻雀窩"的感動
讓我慢慢的一步步學習著如何分辨樹種
種子又該如何處理.....
這一點一滴的讓我對種子更加珍惜

林先生之前常說:妳就只適合黃金葛 萬年青買回家直接放到花器就ok了
現在的我還是初學者 需要找機會作功課







過幾個月得時間 終於看到它們長大了




這是林先生很少在用的茶壺
它是...柚子




這是之前買竹柏時一起買回來的花器
荒廢多時後 終於又看到翠綠的...也是柚子




它...還是柚子




先說明一下...它們還是"柚子"
不過這花器是多年前跟孩子們一起到鶯歌做的手拉胚





這個我最喜愛了 長得特殊的"馬拉巴栗"




它也是"馬拉巴栗"




過年前買的"銀柳" 雖有點乾涸了
我以種子植栽的精神來對待
希望真能發出新芽








前幾天跟林先生一起整理這些可愛的盆栽時

我:我現在好像只有~種活柚子而已ㄋㄟ
林:好像是喔! 其他的不是爛掉就是不會發芽


希望前幾天植栽下去的"咖啡豆"能健康的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