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二天的心情有點悶


3年前發現林先生的血糖居高不下
每晚臨睡前 都須幫他備壺開水放床頭櫃
他半夜口渴要補充水份
記得有天我倆一起到北港找蜜佛的老同事"秀芬"
正是炎炎夏日 所以在她的盛情之下吃了剉冰

當時我覺得超甜的 又不好意思推辭
所以也就全進了林先生的五臟廟了
回程時 也就回娘家一趟
在跟爸媽聊天時 順道提起很甜的剉冰之事
媽媽要我們夫妻倆驗一下血糖
(因爸爸也是糖尿病患著 所以器具相當方便)
這一驗還得了 相當於飯後2小時的血糖質竟然高達"325"
隔天早上回家自己驗空腹也高達"200"
所以給他一直注意下去 並到醫院做個檢查
確定是"糖尿病" 還好不是挺嚴重的

只是自己的飲食習慣要控制 並開始糖尿的投藥囉!
之前控制得很好 由原本的一顆藥 慢慢的自我節制控制到半棵藥
醫生也都說:控制的很好






怎知或許是他的宵夜 睡前酒及年齡的關係
這陣子的早晨空腹的血糖又開始水漲船高了
血糖的指數超過空腹的最低標準值好些天了
這是這二天居高不下的記錄
加上昨天寶貝姐姐忽然跟我說:
媽媽 妳知道那陳松勇嗎? 他眼睛看不見了
讓我的心起了堪慮:
對ㄚ 那是糖尿病引起的併發症




早上跟林先生商量好 不再吃宵夜了
不只可以控制血糖又能減肥喔!
相信你一定可以辦到 

別忘了~你答應要照顧我一輩子的喔!




每天愛你多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