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珍...薑    海味...鹽



早上看完牙齒後 順便到全聯社逛逛
想起前幾天林先生煮的"山藥薏仁排骨湯" 真的好吃
所以特別又買了排骨回家自己處理一下
等林先生晚上回家也可品嘗一下 我的廚藝







中午自己就吃著山藥薏仁排骨湯
總覺得不如林先生煮的好吃
好像少了那一點點的味道
而且孩子們減肥的減肥    外食的也吃飽了
所以那一鍋湯就這麼放........等著林先生下班



剛剛在餐桌上林先生還在研究著
檢討如下....山藥..一樣外公的     薏仁..一樣家裡的    排骨剛買的 
一樣的快鍋 一樣的時間 為何會差那麼多?


終於答案揭曉....
林:老婆 妳煮好後有放鹽巴嗎?
我:當然有囉! 我放烹大師ㄋㄟ
林:難怪 總覺得多了點什麼 少了點什麼 告訴妳只要放少許的鹽巴就好了
妳這一放烹大師後就把好好的一鍋養生湯給弄糟了
我:真的有差那麼多嗎?
林:不信 那留著 等妳的那二位嘴刁的孩子回來 讓他們吃吃看就知道了







以下是林先生給我的忠告
好的食材不需要太多的調味品
只要一點點的鹽巴 幾滴米酒就能調出好味道
烹大師是在某些食材上有提味的效果
但~~~~它不是萬能的 懂嗎?

懂 懂 我懂了~
那以後就要麻煩你多多的下廚教導喔!
因為 你煮得實在太好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