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 請妳告訴我 什麼時候我才會跟妳一樣有鬚鬚呢?








昨晚 帥兒子下班後沒出門
陪著我一起晚餐 難得母子二人一邊吃一邊
我:兒子 你們公司今天給你填的那份資料要填好喔!
還有你原本附加在爸爸醫院的健保就要換到你們公司
這樣才能參加"勞退新制"
兒:媽媽 我們老闆說 這樣我會被扣錢ㄋㄟ 而且也會被課稅喔!
我:放心好了 在你未當兵前的時薪跟上班時間數加起來"課不上稅的"
兒真的嗎? 那我們老闆怎麼這麼說呢?
我:老闆有他自己的考量 你就參加勞退新制的方式下去"自己負責"
長大了 對任何事盡量不要依靠父母 否則以後會很辛苦的喔!
兒:喔~~知道啦! 我以為妳在呼弄我.......



天ㄚ~~這是什麼情形 我會呼弄孩子 氣死我了


我:為什麼? 你會有這種感覺呢?
兒:小時候 妳跟我們說"不能用手指月亮 否則會被割耳朵"對罷!
到現在 雖然知道是妳唬我們的 我還是不敢用手指月亮ㄋㄟ
妳把ㄚ嬤對妳說的一些傳說 不過濾就直接傳給了我們
所以直覺~~妳很傳統 很迷思 我說的對罷!


我 我 我~~~~~小時候的玩笑話 他還深信不疑ㄋㄟ
其實現在我還是不太"喜歡"用手指著月亮


糟糕 忘了跟帥兒子說~~~
如果不小心用手指到月亮的話 那趕緊雙手合掌 真心的拜一拜就ok了
我想 這點可愛的小迷思......我喜歡

以後在我當ㄚ嬤的情況下
我還是會跟可愛的小孫子說 不要用手指著月亮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