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中午接到一通~~好玩的電話









~喂 請問妳是陳xx嗎?

~對ㄚ 請問你是?

~我是 新竹市xx刑事局

~喔! 有事嗎?

~妳認識一位曾x文的先生嗎?

~我不認識他喔! 怎麼了?

~他是詐騙集團份子 被我們抓到 他說妳把二個帳戶賣給他
  一個是安x銀行 一個是x山銀行 收費是一個帳戶$25000喔!
  
~天ㄚ 我又不認識他 怎麼可能呢?

~沒關係 我們是要求證一下事情的真實性
  那妳最近是否有遺失過身份證件之類的事情呢?

~ㄣ 我差不多有10幾年沒遺失了ㄋㄟ

~那妳可曾在百貨公司或各大賣場填過自己的身份資料之類的呢?

~ㄛ 這倒是有 我在..中友  so~go 愛買 家樂福 大潤發都填過ㄋㄟ

~妳的資料可能就在那時被裡面的人員給賣出
  因為妳的帳戶被他們用來做案的記錄有超過800~900萬  
  受害著有超過500人
  所以要在這裡再跟妳確認一下喔!
  妳的身份證字號xxxXx  地址xxxxx  電話xxxxx 對不對?

~天ㄚ 先生你這樣說 我很擔心ㄋㄟ
  你們因為那個曾xx說是我賣給他的'帳戶就相信喔!
  現在要開帳戶有那麼簡單嗎?
  還有銀行不是都要辦理新開帳戶的人在他們櫃檯前照張大頭貼嗎?
  你們應該去查ㄚ 不是光一通電話就要定我的生死罷!
  
~不是 我們是要求證一下 妳的資料

~不行 告訴你喔! 我覺得這樣對我很沒保障ㄋㄟ
  可不可以寄公文給我 而我在收到公文時 會把資料準備齊全
  再到你們刑事局報到 這樣我比較安心ㄋㄟ
  還有 如果你怕我收不到的話 可以寄到我們轄區分局那裡
  他們會通知我去領的 之前我就這樣ㄋㄟ

~喔! 那妳的地址是xxxxxx 對罷!

~等一下 我想一下喔! 因為我不住那裡 所以地址不是很清楚
  對啦! 地址沒錯 但我不住四樓 我是八樓啦!

~好 還有妳名下的銀行有存款嗎?

~對不起喔! 我沒在上班是家庭主婦 所以銀行裡沒錢ㄋㄟ

~那你怎麼過生活的呢?

~當然是老公養我ㄚ 不然我怎麼辦?

~那妳的意思是 妳沒賣帳戶給曾x文先生

~對啦! 我那有錢去開戶ㄚ

~那如果我們或法院查出 妳名下還有其他銀行的帳戶跟金額的話
  會把它凍結喔! 因為妳說~~妳名下沒其他的銀行帳戶


~好啦! 你們去凍結沒關係 我就跟你說了~~~
  我銀行沒錢 隨你們要怎麼凍結都沒關係
  只是要你趕緊寄公文過來給我 我好去找你們~報到澄清ㄚ
 
~嗡~~嗡~~嗡~~~

 
奇怪ㄋㄟ 話還沒說完就把我的電話給掛斷 

真是沒禮貌的詐騙集團




===========================




其實剛一接到電話 還真的是嚇一跳

不過再冷靜的想想~~我每天宅在家 那有錢ㄚ

所以就陪他聊聊天囉!

還有~我們家這棟大樓只到7樓




現在的詐騙集團真是猖獗

他們所告訴我的私人資料都沒錯ㄋㄟ

還有~~心裡一直抱著一個存疑

因為當初要把家裡網路提升為8M

所以須要林先生本人的資料簽名

當時群建的服務人員告知~

如果不能傳真過去給他們 

也可以用電話確認林先生本人資料及意願即可


真不知現在的資訊怎麼可以就這麼簡單的~~決定一切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