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買送給我的洋甘菊







前天跟兒子午餐約會時 隨身帶著手工皂的書
我:ㄏㄡ 媽媽要買洋甘菊 可我們附近二家中藥行都沒在賣ㄋㄟ
     等一下吃飽飯 你再帶媽媽去找看看喔!

沒想到 我們母子倆吃太飽~~~忘了



~~~~~~~~~~~~~~~~~~~~~~~




昨晚 忙著跟林先生一起拉皂時
我跟寶貝及兒子的專線響了
要女兒幫我聽一下 問弟弟有什麼事
女:媽媽 弟弟說~~沒事了
當時心裡有點犯嘀咕 怕這小伙子是否又闖禍了

快9點時 兒子回來了......
兒:媽媽 妳不是在找這個嗎? 我看到時他們只剩這一包喔!
我:是...洋甘菊  太棒了 來媽媽親一下ㄏㄟ
     爸爸昨晚也幫我找了幾家中藥店 都沒找到
     還是我的兒子利害喔!  




昨天在佳佑媽媽家看到~~一篇買橘子
在文章中 佑媽想給佳佑好的訊息
這讓我想起我跟林先生的親身經歷
也因為這樣 我們更深信~~孩子對生活中的所有 都須接受

之前曾說過~林先生有位好友 在39歲那年因病過世
他看不到唯一的兒子~上國小 看不到寶貝兒子穿著制服的樣子

這位小小帥哥 我們從他還在啞啞學語中看到大的
他也一直叫林先生跟我....二爸爸 二媽媽
懂事的孩子知道....爸爸不在了  似乎更愛黏著他的二爸爸跟我們家帥兒子

當時兒子讀小三  小帥哥讀小一
兩個小蘿蔔頭常利用時間...切磋棋藝(象棋)
兒子        有爸爸(林先生)罩著
小帥哥    沒爸爸罩 所以完全要靠自己摸索

大概有一個禮拜左右的時間 
當這對小兄弟碰面後 又是一陣的切磋
沒想到~~兒子 差點輸了剛學會象棋的小帥哥
我:xx 你好棒喔! 進步很多..... 
他:我在學校跟同學一起玩  大家都想辦法要贏ㄋㄟ


小帥哥....沒爸爸在身邊的呵護 照顧  不管周遭的環境  人 事 物如何變遷
                他只能獨自面對

帥兒子....有林先生罩著 捨不得贏他  所以他一直以為~自己是最棒的
                碰到事情 第一想到的不是自己學習面對 而是~找爸爸 找媽媽 



~~~~~~~~~~~~~~~~~~~~~~~



我們沒辦法給孩子一個高枕無憂的環境
所以 讓他們知道~是 非 善 惡之外
其他生活上瑣碎的事 必須讓他們自己~去看 去聽 去做 去走

孩子會長大  我們會老去



兒子 你很少來媽媽的無名
不過 媽媽還是要認真的告訴你~~
你跟姐姐 就如同這首歌一樣是爸媽~隱形的翅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