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性又稚嫩的兒子




~~~~~~~~~~~~~~~~~~~~




昨天家裡臨時來了位小客人 跟兒子同年罷!
只因家境清苦  必須遠渡他鄉工作
看在眼裡~心有不捨


這位小客人是女生 當然就由寶貝負責
她做事動作很快
她做菜很好吃

私下問寶貝~~~
我:如果達里的立場換成妳  妳會怎樣?
女:我ㄚ 應該一樣罷!
我:其他的不說 最基本的妳會洗衣服 晾衣服嗎?
女:學ㄚ 相信我一學就會
我:達里跟弟弟一樣的年紀  必須遠渡重洋賺錢
     而且一來就是二三年不能回家
     妳跟弟弟真的要惜福 
寶女:好啦! 我知道而且晚上讓她睡我的專屬客廳




~~~~~~~~~~~~~~~~~~~~




因為開了幸福小舖 ~~
家裡用餐的時間跟場地就只能搬到一樓
昨天的晚餐有小客人的幫忙  讓手傷久久不癒的我享受一下
我:兒子 等一下你先吃 吃飽後再換我跟爸爸上去吃
兒:不用啦! 我不餓
我:怎麼會不餓ㄋ?現在不吃 晚上又吃一大堆零食 會胖喔!
兒:那我要吃炒飯  我去買
我:奇怪ㄋㄟ 有煮晚餐你不吃還要到外面買炒飯
     你在生氣嗎?
兒:沒有啦! 我就想吃炒飯


跟林先生在三樓餐廳吃飯時~~
我:姐姐 妳跟弟弟吵架對不對? 
     否則 他怎麼會不吃飯 反而到外面買炒飯
寶:沒有ㄚ  剛剛他還好好的  我怎麼知道會這樣?
林:還不了解妳兒子的脾氣ㄋㄟ
     他在生氣妳~不跟他一起吃飯啦!
我:真的嗎? 我不是跟他說輪流吃嗎?
     開店後的環境跟以前不一樣了
林:所以 他剛才跟我說"為什麼不在一樓後面全家一起吃呢?"
     他覺得妳不重視他了!!  他覺得自己被冷落了!!


幫兒子另外留了飯菜後~~
我:帥兒子 你在生氣我嗎?
兒:沒有ㄚ
我:別騙我  爸爸都跟我說了
     今天家裡情況特殊 所以才分批在三樓吃飯
兒:那妳可以先跟爸爸一起吃 再換我或換姐姐輪流上去吃ㄚ
     為什麼只有我一個人先吃
我:好 對不起!!! 媽媽沒想那麼多
     明天開始 我們一起在樓下吃飯好嗎?
     你看達里跟你一樣年紀 自己一人出門工作
     我想她看著別人全家一起吃飯時 
     心裡一定很想家~~想爸爸 想媽媽
     所以你跟姐姐要更惜福 懂嗎? 




~~~~~~~~~~~~~~~~~~~




兒子說的話讓我更心疼出門在外的遊子
不管是~求學在外的孩子
不管是~他鄉求職上班的孩子
如能在感受到一絲絲他人關愛之心
我想他們的心會是溫暖  快樂的

早上達里要回去上班時~~
我:達里 要開始上班了  送妳一個小娃做紀念
她靦腆的笑臉~~讓我的心更疼


 









許景淳-讓愛傳出去

愛是看不見的語言
愛是摸不到的感覺
愛是我們小小的心願
希望你平安快樂永遠
*
愛是仰著頭的喜悅
愛是說不出的感謝
愛是每天多付出一點點
雙手合十不在乎考驗
*
讓愛傳出去
它像陽光溫暖我和你
不管有多遙遠
總有到的那一天
讓愛傳出去
那前方漫漫人生路
有你的祝福
沒有過不去的苦

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