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你告訴我~~
林:老婆 自從兒子當兵後 
     總覺得妳少了點動力
我:有嗎? 我不覺得ㄋㄟ
林:感覺妳似乎老了好幾歲!!!!
我:真的嗎? 皺紋跑出來嗎?
林:不是 是妳的心態 還有我的感覺


昨晚用餐時~~
林:老婆 知道現在一天當中 我最喜歡那個時段嗎?
我:不知道!! 
林:我最喜歡現在  下班回家煮好飯菜
     陪著妳吃 看妳吃得開心  吃得快樂
     這就是快樂  幸福
我:還有~~~把你煮得吃光光  
     再來~~~洗好碗盤 整理好一切 對罷!
林:當然ㄚ  我煮飯菜  妳洗碗盤 
     還有終於體會出~妳媽媽說的"一顆高麗菜要吃好幾餐"
     現在我們就是這樣
我:ㄣ 之前兒子在家  他最喜歡吃高麗菜
     如果大顆的 一次都要炒半個才夠吃
林:還有我們家的電子鍋 沒辦法煮一杯米的量
我:為什麼??
林:太少了 會沾鍋
我:難怪我媽家的電鍋那麼小一個
     這似乎是家庭電鍋的演進史~小-->中-->大-->小
     我們家現在就是最後的那個~~~小
林:老婆  現在就把樓下當客廳
     喜歡看看書  縫小娃  做拼布都沒關係
     假日 我們就出門散心或到後花園走走
     現在的生活 大概就屬~半退休狀態 
     還有就是~~把身體照顧好 懂嗎?
我:現在的我應該就是所謂的空巢期了罷!


昨晚打烊後~~
我:老公 要不要幫你也染髮一下?
林:不用啦! 我這樣就很帥了
我:染劑調太多了   我們就一起染罷!
林:ㄣ 那要染帥點喔!
     兒子當兵的第一天 女兒北上
     真巧~兒子放探親假後 回部隊的日子 女兒又北上
     現在整棟房子就我們老夫老妻倆人了
我:對ㄚ
林:如果我又出差的話 妳怕不怕呢?
我:不知道 沒想那麼多
林:放心啦!  我出差的話 女兒一定會在家陪妳的




~~~~~~~~~~~~~~~~~~~~~~~~




早上用餐時~~
林:老婆 告訴我晚上想吃什麼?
我:現在都還沒吃早餐  你就問我晚餐想吃什麼?
林:對ㄚ!  我上班順便去買菜囉!

你總是想辦法 讓我的情緒愉快點
你總是找話題 引起我的興趣

我:樓上冰箱有傻老媽拿的雞肉
     樓下冰箱有傻老媽包的粽子
     那~~~~晚上 我們就吃"鳳梨苦瓜雞"
林:沒問題  等一下上班 我順便彎過去買菜

看你開心想著  計劃著
當你老婆的我~~應該要更開心 更快樂 更幸福





自由 更新日期:2010/05/19 04:21 

研究發現:幸福 始於50歲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美國石溪大學發表的最新研究顯示,人生最幸福的時刻始於50歲。
 報告指出,雖然人到50歲,罹病與死亡的風險增加,卻是人憂慮較少,而且有能力忽略負面、放大正面事務的階段。

 

石溪大學心理學家史東說,該發現「令人震驚」,「你或許認為在慢性病威脅生命之時,
會讓人變糟,但事實不然,因為人們不去專注於這些威脅。他們專注於生命中的美好之事上,比如家人、朋友。」

 

這份針對34萬人進行的調查發現,人過50歲後,整體的幸福感增加。
該報告發表在美國國家科學院學報。
研究人員發現,正面與負面情緒會隨著年齡出現變化,該現象男女皆然,
只是所有年齡層的女性承受的壓力、憂慮與悲傷甚於男性。

 

專注於家人、朋友
當人們過了20歲,壓力與憤怒感降低,而當過了50歲後,
憂慮感也遞減。養育幼子、失業 或單身等變因並不影響與年紀有關的幸福模式。
研究也發現,壓力、憂慮與憤怒的程度在50餘歲時銳減,而幸福與喜樂的程度增加.只有一種感覺持續不墜:悲傷。

 

研究發現,從50餘歲至80餘歲,整體的幸福感有增無減。
研究人員說,先前一些研究顯示,隨著年齡增加,人的智慧與情緒智性也增加,
這份調查結果與該研究一致。年長者對情緒自我規範的能力也較強,
他們較能正面看待自己的情況,也比較少追憶負面的過往。



看過這篇報導~~~
我會用心體會&享受~50歲之後空巢期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