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22稍早的中秋月











年齡有了  孩子大了
老夫老妻過個應景的中秋夜罷!


月初林先生因健檢肺部有問題時....
當下倆夫妻便自我要求~初一  十五吃全素
所以昨晚的烤肉改成...烤菜



第一次~烤菜的中秋夜
尿酸&膽固醇高 關節不美麗的我 豆類  菇類不能多吃
還真不知該準備食材
還好林先生不囉嗦  一切簡單就好



林先生的最愛~林家花園第一個秋葵



秋葵  筊白筍  茄子  青椒 四季豆&包著鋁薄紙的地瓜
我跟林先生吃得飽~飽~飽


 
夜有點深  月亮更亮了




~~~~~~~~~~~~~~~~~~~~~~~



本以為中秋夜就我倆簡單的過
沒想到來了四位稀客....大姐夫婦&二姐夫婦
他們來看這位最小的小弟  
當老婆的我感受到~林先生的感動
聊天 商談著公公&婆婆問題
到最後仍沒辦法改變現今的狀況下
大家只能各回歸自我本位~配合婆婆意思

昨晚終於在二位大姐面前 擺脫"小媳婦"的角色
(我本來也是~~~~最小的小媳婦)
大姐:還好 妳沒跟妳婆婆一起住  連當女兒的我們都受不了
     更何況妳呢?
我:不會啦! 我跟阿盈結婚快30年  對婆婆的脾氣算了解
   如果她要來跟我們一起住的話  絕對沒問題
   我們也求過她好幾回  她還是執意住台北
   或許這就是~老人孩子氣罷!


林家成員裡  我說的話似乎比林先生更受用喔!
因為  在林家幾十年來最沒聲音的是....我這個小媳婦



昨晚稀客的到來  把我們家紅白冰箱又塞得~滿  滿 滿
女兒下班回家看到....
女:沒關係  我可以慢慢的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