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幾時開始  偶爾想翻看看之前記錄的網誌










轉眼間 搬到東海快滿一年了
整修&搬家那段時間  是我婚後多年備感無助的日子
因為  那時你常出差不在家 


東海的冬天  早晚溫差大  
知道我體虛怕冷  所以你早把烘爐跟木碳準備好
你:老婆  在家感覺到冷的話 就升火爐罷!
     前天買的薑茶包也可以放在鐵壺上煮
我:那等你回家我再放些桂圓在裡面
     喝起來會更香 更暖胃



昨晚陪你看著電視......
我:爸拔  怎麼覺得越來越冷  冷得我頭都痛了
     客廳真該擺張地毯  否則穿再厚的襪子 我也不覺得暖
你:毛毯蓋著罷!
     如果不是很晚的話  我就把火爐升起來
我:現在可以感受搬到東海 你不在家那段日子有多冷了罷!
     記得那時你常出差  我跟倆個孩子獨自面對新環境
     家裡整修 孩子上班 我獨自整理家裡瑣事
     碰上天氣寒冷  關節又不美麗的情況下...我竟然累哭了
你:ㄣ 那段日子~~辛苦妳了
     現在終於可以好好體會妳說~東海的冬天 風大又好冷的感覺
我:去年的除夕夜是我跟孩子三人一起圍爐 吃著簡單的火鍋
     孩子還打電話給當時在日本的你 記得嗎?
你:當然記得  當時我的心也很不捨
我:希望今年可以全家在一起圍爐&吃年夜飯



臨睡前......  
你:老婆  妳記得去年 我們決定搬到東海時
     家裡整修那段日子 還有過年後我從日本回國沒入境  馬上又轉機到那裡嗎?
     農曆年後  我又到那裡出差呢?
我:明天我翻一下網誌就知道
     我可是認真記錄 你出差的日子跟地點喔!
你:這幾天聊起之前的事  妳總是說"我翻一下網誌就知道"
我:對ㄚ! 這就是我用心過生活  真實記錄生活的用處
你:我看 現在如果沒網路 沒無名妳鐵定感覺自己被遺忘 被孤立的感覺



無名的網誌  用心記錄著自己心情記事
無名的網誌  歷史上的今天 讓自己隨性回憶著往事
無名的網誌  多年後 是孩子想媽媽的最佳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