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月農曆的初一&十五~~我倆吃素的日子










對烹調腦殘的我  素食似乎就只有那幾種
還好有幸碰上不挑嘴的老公~我煮什麼 就吃什麼
每天的早餐  應歸類到已~茹素


昨天1106(10/1)......
早餐:
咖啡+五穀麵包


午餐:
簡單爽口的香菇蔬菜麵


材料"
香菇  青江菜  雞蛋  厚意麵

做法~
1.香菇用水清洗後  泡水一下即可(半軟半硬) 切片
2.先起油鍋~煎蛋
3.再用煎蛋後的鍋子 把香菇爆香
4.接著放入水  等水沸時就可下麵條
5.等麵條全浮上時 再放入青江菜 接著調味
6.最後把麵條&青江菜盛碗再把煎蛋擺上 撒點糊椒
7.~~~~~~大功告成

PS:傻老媽教學~
乾香菇不能泡水太久 也就是不能泡到全軟
等它外面摸起來有點軟而裡面是硬的就要切片爆香了
這樣香菇爆香後 吃起來~更香更Q


照片上這碗是我的
林先生的比我大碗 竟然吃不過癮  還問我"老婆 還有嗎?"
可想像~香菇蔬菜麵有多好吃 


蔬菜麵的配菜




晚餐:


A.香菇乾炒醃脆瓜
B.清炒高麗菜嬰
C.香煎蘿蔔糕(純蘿蔔沒加任何爆香佐料)






不喜歡加工過的~麵雞  麵鴨等等食品
所以在吃素的日子  準備食材有點小不便
想想~只要吃的開心 吃得快樂
這也是種.....幸福


[備註]
PO文送出後  看到歷史上的今天
原來~去年的1107也是立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