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林員外




天氣雖冷  心不能被凍著
所以一早聽著這首音樂  幫員外穿上外套
讓他保暖的出門上班 賺$$給我花

臨出門還要我幫他照像存檔
林:老婆   我帥罷!
   晚上等我回家吃晚飯ㄛ~







~~~~~~~~~~~~~~~~~~~~~~~






糖醋蒜是老同學送的~~
員外一吃便上癮  問過同學製作方式

在以前舊家已做過好幾回
搬到東海  這是第一次做~口感一樣嚇嚇叫  


題外話太多~~言歸正傳



要整粒浸泡 所以選小粒的大蒜~~口感好又容易入味
我比較龜毛 不喜歡吃到有皮的糖醋蒜
員外只好一粒粒的幫它們把衣服脫光光
(不能泡水喔! 要乾乾的把它們脫乾淨)





材料:
大蒜  
工研烏醋(員外喜歡用工研的)
糖適量

作法:
烏醋直接加熱(不能加水稀釋) 等小滾
再加入糖(看個人喜好甜度)攪拌到糖完全溶化
等糖醋醬全冷之後 把大蒜放入即可

浸泡後大概7天便成食用

PS:浸泡的糖醋蒜不能放冰箱  會影響它浸泡效果
   因為沒加水所以不會腐壞 
      



這是去年11月浸泡的糖醋蒜
我沒放冰箱 到現在一樣~好吃 好好吃

糖醋蒜的醬汁也很好用
可以當水餃的沾醬  
可以做糖醋魚
反正看自己高興~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囉!









最後還要拍張大頭照 表示..糖醋蒜是他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