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外的韓式泡菜...真的好好吃



韓式泡菜~對我有無限的吸引力
一年四季都會在冰箱發現它

大前年女兒到韓國自由行
韓國朋友的媽媽在女兒回國之前
特地教女兒做  也讓女兒帶一大盒回家(現在好像不能私自帶回國)
只是女兒遺傳到我的~歪嘴雞擱愛甲好米<台>
便認真拍照+認真用英文跟生澀韓語問朋友媽媽佐料&配方 詳細記錄下來
PS: 真心話 韓國媽媽做的泡菜 真的道地又好吃  讓人回味無窮



前些日子在玫瑰家看到她也做了好幾次的韓式泡菜
一樣讓人食指大動  便到市場買過幾回
在寒流來襲的日子裡  煮上一鍋泡菜鍋  讓人整個心都溫暖起來
只是市面上賣的泡茶~~
總感覺它的味道單薄不圓潤
總覺得少了點說不出的味道
就算再加上大蒜  青蒜等等佐料還是吃不到那位韓國媽媽做的泡菜味



聽過我唸過幾回的泡菜經  員外開口說話了
林:之前就想要做給妳吃  妳總嫌麻煩
     又不是要妳做  是我要做給妳吃ㄋㄟ
     現在我們住山上  傳統市場很多阿公阿嬤辛苦賣自己田裡種的菜
     我們就幫他們的忙買些回家  他們開心  我開心  妳也開心
我:好罷!
     那做好之後 你要把廚師收拾乾淨喔!     


       




~~~~~~~~~~~~~~~~~~~~~






員外做的韓式泡菜  真的很好吃
星期日傍晚   從娘家回來也累了
所以便拿一部份泡菜加上幾樣青菜 肉片&貢丸
那味道跟韓國媽媽做一樣~甘 甜 美味<台>





這個保鮮盒就是女兒從韓國帶回家的
保鮮效果真贊  放冰箱也不會讓冰箱充滿泡菜味喔!




員外今天樂翻了 拿二大罐跟醫院的同事分享
喜歡~~分享的喜樂與幸福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