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大的生栗子





上星期我們在大賣場買的~
你:買些生栗子回家  點火爐時放旁邊慢慢烤
   應該蠻不錯





今年的冬天真的.....很冷
升火爐似乎是我每天的功課
暖暖的火爐  溫暖些許寒意


前幾天吃過晚餐  我倆圍著火爐看電視
你:老婆 我放了幾顆栗子  等一下就有烤栗子吃

不久~
我倆注意看著電視時 忽然被....一聲 嚇一跳
原來栗子爆開了
你:哇!!真是大爆利(栗) 大吉又大利
我:你總有吉祥話應對ㄋㄟ
你:我說這是有根據的ㄛ!
     告訴妳一個有關年的故事~~
     古時候"年"是隻怪獸 這妳知道罷!
     以前人想把"年"趕走時 就會在家門口燒竹子
     當竹子被火燒的差不多時  那一節節的竹節便會爆開
     爆開的聲音就跟放鞭炮一樣(那時還沒鞭炮)一聲 把年給被嚇跑
     "竹報(爆)平安"就是這樣來的
我:你不會又在胡扯罷!
你:幹麻騙妳? 傳說的"一聲炮竹除舊歲  就是這意思
     所以說大爆利(栗)&大吉有大利也是一樣...




過幾天便是農曆年
祝福大家~











~~~~~~~~~~~~~~~~~~~~~~~





早上跟你一起5:00起床
因為你趕9:00多的飛機到上海

昨天你上班時m我 
要我打開視訊告訴我~用講的比較快
你:老婆 我明天一早班機要到上海  農曆年前回來
     因為時間太匆促又是過年期  機票難訂
     所以機票去上海時訂"商務" 回來訂"尊爵"
我:唉!!! 他打壞了我們所有的計劃
你:沒關係  過二天弟弟就放第一批假
     而我星期天也回家了.....




上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