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休四天的假日....










趁林先生連休四天  好友小雲(20幾年交情)南下台中聚聚
可能自己本身體力不夠  身體機能不美麗 
這幾天除了感冒吃藥外  昨晚再麻煩林先生藥油按摩

好友看著林先生幫我按摩....
雲:陳xx  妳真的好命ㄋㄟ   身體酸痛有老公幫妳按摩
林:夫妻本是一體  我上班賺錢她顧家  她酸痛我幫她按摩
我:這幾天我們談起夫妻間相處問題  
      讓我告訴妳幾件從未跟家人及朋友提過的事
雲:ㄛ~ 有什麼事我不知道的
我:那就是我全身酸痛的起源......

<林先生與傻媽的故事>
當年在台北  林先生跟我做門市生意多年~
傻媽的工作--
每天睡到近中午起床打扮整齊  戴上漂亮的耳環  項鍊&戒子  
指甲擦著CD415顏色的指甲油  可以一天重覆2~3次的修補指甲油
每天最粗重的工作就是煮晚餐
林先生的工作--
早上10:00開店後  在店裡泡茶跟客人聊天
顧客有需要時當場做些修繕小工作
吃過晚餐 負責洗晚  打烊後拖地板
有工作需要師傅時再開車出門...

ps 2009年經濟不景氣情況下 把經營10幾年的生意結束了












搬到台中後--
開咖啡館  做便當等等之類的事  以前已談過


從未談過的事~
(A)
林先生當大樓管理員  我幫人家打掃房子
林先生上班的大樓在台中地區算高檔又大坪數的房子
當房東房子出租時要請人打掃都會事先告知管理室 
林先生便接下這個工作(想多賺點生活費及孩子的學費)
在打掃當日遇林先生要上班的日子 便是我跟二個孩子一起努力打拼
不管是樓中樓或是100坪&200坪的房子 都要當天完成清潔工作
當打掃好 拿到清潔費時的心有多美麗
因為很開心幫家裡賺了$1000~$2000

雖然事後幾晚我會全身骨頭疼得輾轉反側難以入睡
還是要林先生有機會再接案子


(B)
清潔打掃工作 沒辦法持續性
所以感謝林先生的大姐 幫我跟兒子介紹到大賣場清潔公司上班

每天跟兒子清晨5:00之前要上班~
我的工作項目~賣場的廁所  電扶梯  地板&垃圾收集....
除了廁所要定時清潔  地板及垃圾桶更要保持乾淨  
電扶梯清潔是要拿著抹布 跪在地上看著它慢慢爬升上來
如有客人推著推車上來 要趕緊站起讓客人先過再跪下繼續擦拭 
賣場外的環境更要隨時關心 注意


兒子工作項目~賣場的蔬果區  開打腊機

雖然後來上司要我負責整個專櫃賣場
可嘆 我的體力真的沒辦法支持下去






昨晚好友~
看著林先生幫我按摩
聽著我從沒對他人談起的事

雲:妳怎麼從沒聽談起呢?
我:這就是我一直跟孩子們說"我們要惜福 要轉念"
      如果當初我們沒搬到台中或許日子會更辛苦
      現在孩子大了 以前吃的苦就是他們歷練的心得
雲:那妳現在全身酸痛&%$@$%&
林:所以我每天跟老婆按摩是應該的 是開心的
我:以前的辛苦換來我現在的隨性 轉念
     孩子的懂事 對我來說~~~~心足矣
雲:林xx  你真的要多疼愛老婆才行
我:現在說出這段事之後  妳有沒覺得"妳以前吃的苦不算什麼對不對ㄚ?"















之前這段往事不說是怕傻老爸&傻老媽心疼
這個月林家最小輩份  年齡最小的兒子要退伍了
在人生階段  林先生跟我又放下一小小部份
現在說出是想告訴傻老爸&傻老媽~我很開心 很幸福










雨の永東橋









 孩子當你們倆位看到這篇網誌時
                                      要記得當年我們一起辛苦的日子
                                      更要珍惜現有身邊的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