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四月底
兒子當兵前   帶著他到南投松柏坑拜拜
祈求  一切平安順利

今年....四月底
兒子退伍後  再次帶他到松柏坑拜拜
感謝  玄天上帝庇佑 平安退役






也應傻老爸&傻老媽的計劃~
到水里表哥家梅子園摘梅釀梅酒
昨天一早踏著晨曦~先回娘家跟老人家會合
一行五人(傻老爸 傻老媽  林先生  我   兒子)快樂....出遊囉!
好里加在 我可是老筋節<台>~趕緊買暈車藥  先吃了再上

ps
:
多年前坐傻老爸的車 不只讓我心驚膽跳 更是一路暈到掛



吃暈車藥真的有效
雖然傻老爸開車還是那麼猛(比林先生還猛)
這次只有心驚驚而已







一下車 我的精神就來了





我:阿嫂  這是桃子嗎?
嫂:不是啦! 是梅阿\

os 它們真的跟桃子很像ㄇㄟ













看大家摘得多開心
在欉黃的梅子~嗅到清新的果香味













他們忙著一直摘....
我忙著一直拍....













樹上梅子拍不夠.... 
拿些放在地上拍....













來 來 來.....
固定班底麻豆出場 














看~傻老爸休旅車後車箱都塞滿了
我們真的很努力摘好多梅子
而且不用$$

現在生意人很有頭腦
有店家用機器加上粗鹽幫梅子搓揉
讓梅子受力平均  真的省時又省力

ps
:
這是做Q梅重要過程之一
釀梅酒的梅子就不需如此










~~~~~~~~~~~~~~~~~~~~~~










傻老媽是南投人
松柏嶺受天宮"玄天上帝" 
一直是她所敬重的神明 身為女兒的我當然也一樣

平時回娘家....
林先生會帶我上松柏嶺受天宮參拜玄天上帝
接著到"大車路"看望90幾歲的外公









昨天受天宮一樣熱鬧
進入殿內 心也跟著安了些













廟外賣"番仔豆"~
小時候傻老媽教我:這是放屁豆  吃了真敖放屁  麻真臭喔!

或許受我影響 孩子們也懷念"番仔豆"
更是也跟著我叫它"放屁豆"









經過忙碌的一天之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