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家花園葡萄樹
開始長出小小葡萄




父母照顧孩子
如同照顧花園裡的花花草草
細心灌溉&驅蟲除草
只希望他們能長好壯壯








~兒子~
一開始進到爸爸醫院上班
媽媽知道,你做得很開心

只是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
因工作同事的變遷
你必須承接股長之職
這職位對初退伍的小伙子你被感吃力
媽媽看在眼裡,疼在心裡
不過更開心~兒子的能力被他人肯定



爸爸會慢慢教你處理事情的「眉角」
爸爸要你用「平常心&公平心」上班處理公事
















常對自己說「學習放下&放手」
這門功課說得簡單,做得不容易





~大前天晚上~
(母子三人閒聊)
:兒子 股長職位的壓力讓你喘不過氣嗎?
:我到醫院一個多月,要我接股長的職位,
感覺自己什麼都不會就要管人。
:升你職的人不是爸爸,是院長&副院長的意思,
就如爸爸告訴你用「平常心&公平心」上班
,相信很快就會駕輕就熟。
:你的工作及薪資是我之前打拼好久才有的,
當然讓剛退伍的你接下爸爸之前的職位
,一定會有一.二個月適應期
,不過我們都相信你一定沒問題的。
:姐姐說得沒錯你的能力絕對夠
,認真學習 要有信心。
 






~前天晚上~
(我們&兒子閒聊)
:兒子 如果你覺得上這個班很辛苦的話
「你可以辭職不做,沒關係」
:你們要我辭職?
:對ㄚ! 看你每天苦著一張臉,
我跟爸爸過得很辛苦,
尤其是爸爸上班更辛苦。
:我沒不做ㄚ! 只是我才21歲要承接這工作
,爸爸做股長時幾歲?我現在幾歲?
:你說得沒錯!只是某些事你越在意會越辛苦,
以你平常上班的精神來做就很ok了
,不會或不懂的事再問我 好嗎?
:可是我現在不是接爸爸的手,而是xxx 的手。
:因延伸出太多的陋習,會比較辛苦,
我會慢慢教你把那些陋習更正過來,
我們先從排班表開始。
"
"
"

















~孩子們~
記住媽媽的話


你們現階段交的朋友
「有緣有份」
便是你們牽手一生的伴

「有緣無份」
便是你們生命中的過客



家人是我們生命中的寶貝












~經過幾次溝通~

早上你開心出門上班
































































                                                                                                                                                                                                                                                                                                                                                                                                                                                                                         
                                                                           媽媽心
                                                                               希望孩子平安&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