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終於完成....繽紛惜福被


本想稱它~百福被、百納被
這幾天用阿嬤ㄟ縫紉機邊車縫邊想,
不管是精神&物質方面,都應以惜福為重。

更想讓孩子們知道~~
你們長大、懂事了,
或許有人不認同媽媽對你們的態度,我不在意,
現在你們已20幾歲還會跟媽媽分享生活點滴、感情世界,
對為人父母而言足矣。

ps 媽媽再次叮囑你們姐弟~珍惜身邊簡單的幸福才是真幸福












惜福 把家人穿過已不太美麗的ㄒ恤~整理剪裁好



傻媽的真幸福就是....有你們真好

傻媽上有公婆&爸媽
(公婆雖有年紀,身體還算硬朗&爸媽對唯一女兒的我疼愛有加)
傻媽有位疼惜我的員外
(員外讓我随性過每一天)
傻媽有對兒女
(謝謝你們的獨立,謝謝你們每月給媽媽零花錢)


昨晚餐後跟員外在林家花園泡茶聊天
我:爸拔 俗話說"孩子是父母的翻版"你認同嗎?
員:這個說法我認同,我對妳就跟我老爸對老媽一樣疼愛     
我:我對你也跟我媽媽對爸爸一樣的照顧ㄋㄟ

ps 孩子們 凡事不要計較誰付出多一點,也不要在意是否有好報
     只要我們用心過生活,一切都是美好與幸福











原本車縫線不是很美麗,感覺有點悶

多年前員外特地帶我南下~找小姑姑
小姑姑是拼布手作老師,
她告訴我說"車縫線要直,手作才會好看"

之前用自己買的電動縫紉機 學車縫布書籤時,
婧婧(手作達人)誇我車縫線很直唷!












9/18傻老爸&傻老媽到家中吃午餐
趁機會請教傻老媽問題所在

傻老媽:車縫線不美麗時,要調整這個螺絲及縮子部份的鬆緊












記著傻老媽教的
調整過後....車縫線一路順暢


昨晚完成繽紛惜福被(130cmx120cm)當下
員:老婆 自從妳開始用阿嬤ㄟ縫紉機學車縫時,
     有沒感覺阿嬤每晚都來幫妳檢查,看妳車縫成績如何?







第一次用縫紉機車縫的手作
包含著~
阿嬤的傳承、傻老媽愛心教學、員外的支持































                                                                                           珍惜&愛護身邊的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