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餘麻豆手上拿的是什麼東西??
好奇嗎? 

我來看照片解說一下ㄏㄟ
也為自己做個筆記(人年齡越大.記性越差)










學習地點...台南
照片"左下角第一個攤位"
(雞蛋糕後面的攤子)











學一次$30
老闆:第一次失敗沒關係,做到成功為止!
(ps 有老闆在旁教學,很少人做第二次)


[材料]
沙糖  少許
水      少許
小蘇打  一滴滴


[做法]
將水及沙糖一起放進杓子裡,用小火煮沸





邊煮邊攪拌
讓糖慢慢溶解....變糖水











第一次做有點緊張,糖水被我攪拌到外面,
好香的焦糖味就出來了。

當糖水煮到會牽絲,就是放小蘇打的時候,
(老闆說~可用三合一咖啡粉代替小蘇打)
用筷子沾一滴滴小蘇打,繼續攪拌(此時攪拌的速度就要快囉!)。








看到沒~要碰起來了
此時把杓子拿離火源,繼續攪拌.....









老闆準備蛋糕的紙杯.......
把它刮到紙杯裡。










倒進紙杯後的樣子











我做的碰糖..... 













去年冬天,某個寒冷的夜晚圍著火爐時....
員:老婆,我來做碰糖給你們吃
我:好ㄚ!
女:什麼是碰糖?
員:小時候沒錢買糖果,阿嬤就煮碰糖給我們吃
兒:爸爸,你會嗎?
員:試看看便知道


[結果]
那晚我跟孩子們吃好多的NG碰糖
(員外怎麼煮就是不會碰)







今天早晨.....
員:老婆 今年一定要再試一下手氣做碰糖
我:你????
員:對ㄚ! 這次打算用鍋子來做.......
我:      


















  

















                                                                                                            來杯咖啡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