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沙鹿之翼"天橋
與員外到梧棲港必經之路,
10/23星期日為了"嗆蟹",我們往梧棲港出發。












好大的虱目魚~


員:老婆  妳不是喜歡吃嗎?
     買幾條回去煎好了。
我:對ㄚ! 喜歡吃,但怕煎ㄋㄟ,好會爆魚喔!
員:沒關係!  想吃那天妳先拿出來退冰,等我下班再煎,
     還有黃魚也不錯,肉質軟~好吃
我:OK !  大姐她們不是也喜歡吃嗎? 那就多買幾條,
    等一下先彎到她們家,把魚送過去。


ps  
虱目魚、黃魚...由員外掌廚怎麼買,我都麻無ㄌㄟ驚









接下來就是選購"嗆蟹"食材~


員:"嗆蟹"是江浙菜,還有要用"三點ㄚ"做才好吃
我:在台北你做過,真的好吃
員:一定要夠新鮮,有些蟹是活的,但被人撈起來養了幾天,
    那肉質也沒那麼好吃了。
我:ㄛ~~
員:還有更不能爆蛋,那吃起來更沒口感。
我:ㄣ~~



ps
掌廚的大師說的話,我會記住







~~~~~~~~~~~~~~~~~~言歸正傳









嗆蟹是用生三點ㄚ醃漬,必需清洗得很乾淨
用牙刷幫它們全身洗刷刷(腳腳也要洗乾淨喔!)




接下來場面有點殘忍,小朋友不要看喔!
(這招是員外大姐教的)




圖解~
在三點ㄚ的肚子中間,用筷子刺下去,會有尿尿出來,
用冷開水再幫它們淨身一下
(醃漬的嗆蟹會更乾淨也更美味)








整理好的"三點ㄚ"~










用黃酒、薑末及少許鹽巴下去醃漬~










充分拌勻即可~裝盒

當天(10/23)做好的嗆蟹,
用黃酒醃漬,所以蟹肉顏色稍深點。











今天早上(10/25)嗆蟹的蟹肉顏色
不只肉質有彈性,聞起來更香喔!







嗆蟹~
今晚的晚餐就可上桌了 
 













































                                                                          家人一起用餐=小小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