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公家的巷子口..高高的檳榔樹,精神抖擻站著。

傻老媽說:「每次返來大車路看妳阿公了後,
                他巄站在外靠,送妳爸車ㄟ開走了後才轉身進門。」








11/5 送門票回娘家(會動的清明上河圖)~
吃過午餐.... 
傻老爸:「但一ㄌㄟ, 咱先來去嘎妳媽媽配目鏡,架來松柏坑看妳阿公好莫?」
我:「好ㄚ! 那有暇米問題~」


配眼鏡時....
我:「老闆~你幫我媽用傻瓜鏡片,她每次眼鏡拿上拿下的  不只麻煩,鏡片更容易磨損。」
傻老媽:「麥啦! 嘿卡貴ㄋㄟ」
我:「沒啦! 這付妳巄掛ㄌㄟ,卡麥拿來拿去  鏡片巄ㄟ磨尬霧霧,我來甲老闆講都好,
      妳嘎爸去選鏡框,選卡水ㄟ  掛起來愛那貴夫人ㄌㄟ喔!」
           
"
            "
傻老爸:「哇)))  這ㄌㄟ 水喔!  看起來卡少年。」

PS~
我們家員外,微笑陪著丈人誇丈母娘"真少年"








三位男主角[傻老爸  林員外  外公]










外公家後門~小小山坡
小時候常跟弟弟在這邊"灌豆拐ㄚ"<灌蟋蟀>










親戚家的土角厝

以前外公曾在自己的土角厝養赤牛ㄚ<應該說是黃牛罷!>
曾蹲在牛寮外~摸摸牛毛、近看牛的大眼睛
有次~碰到牛在尿尿及大便










好喜歡這個大石臼
想當年~現已在天上的小舅舅,曾在裡面養魚







~~~~~~~~~~~~~~~~~~~







怕耽誤,阿公午休時間~
傻老爸:「走罷! 我帶你們去一個地方泡茶。」




傻老媽:「我跟妳爸常來這邊泡茶聊天。」
我:「風景不錯ㄋㄟ!」









他們~泡茶聊天
我~認真的隨性走走拍拍


前幾天~
員外:「老婆 妳好像不太喜歡用我送妳的相機ㄏㄡ?」
我:「不會ㄚ  怎麼了?」
員外:「因為 感覺妳不常用它拍照寫日記!」










拿著員外送的愛心(Nikon  D90)相機
心情美,拍出來的景象更美







和傻老爸喝茶聊天當下.....
接到大姑姐(員外的大姐)女兒來電,
想要女兒到"一品行"上班<回歸我跟員外在台北時的營業項目>
雖然 我跟員外不想再入此行業,
但為人父母仍告知孩子~有此機會,讓孩子自己選擇
女兒個性像爸爸,自己的前途及未來靠自己



爸媽尊重妳的選擇....
用心做自己想做的
自己的未來自己規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