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拼布小壁飾
這幾天看書學習的半成品
自我感覺....還好







[上星期六]
員外陪我找拼布老師
想開始學習"肖想"很久的壁飾

好心的員外當然要有好心的老婆囉!
那天很乖的問過老師問題
老師:妳對拼布完全不熟悉,要實際教學練習才行
     否則我說一堆妳也不懂其中道理 對罷!
     今天沒空留下來上課的話,那回家先用自己的方法縫製
     改天有空拿過來看看,我再教妳用老師的方法比較看看 

ps.那天跟老師拿了二本"齊藤謠子"的拼布書籍回家自修









先從小型的壁飾開始學習....




第一片小壁飾"水壺"
按書中講解的次序一片片貼縫,整個貼縫完成之後
感覺水壺的"把手"及"壺嘴"顏色很突兀








拿出縫製幸福小娃的精神給它小小的精進一下下



在把手及壺嘴上縫上線條
不管這種做法,視覺效果加分與否
我倒是覺得很好玩











第二片小壁飾"冰淇淋"
光線的關係看不清處冰淇淋的口味
[說明一下]
第一球是草莓 第二球是薄荷










第三片小壁飾"皮包"
挑布及配色時,看到這朵花
感覺皮包的花色非它莫屬











第四片小壁飾"檯燈"
燈罩要喜氣
[紅色喜氣.綠色生氣]










[拼布心得]
剛剛邊洗碗邊想
這次小壁飾的做法好像不太對
用鋪棉的時間太早了
四小片要併縫時,不太好縫製


真是隔行如隔山
換是襪子手作,一切應該就沒問題了 
不過這是自我挑戰的功課
明天再接再勵換另一種方式縫製

 











































手作讓我學習"靜心.耐心.細心"
這幾天自我感受滿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