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1日小除夕
先跟大家拜個早年
新年快樂 事事平安又如意





今天是你到江西出差的第一天
過年出差這門功課
經過1.2個月的轉念,心情雖仍不太美麗
但為了讓你安心出門,我並未再提出任何不滿
了解"人在江湖身不由己,為五斗米折腰的你比我更辛苦"



你也在出差前請了三天特休假
第一天~回台北幫公公過生日,包壓歲錢給老人家
第二天~提前陪我回田中,包壓歲錢給老人家
第三天~陪我買菜準備年夜飯菜,我們全家也提前圍爐




[第一天]

老人家吃著我們準備的壽司.壽麵.東海雞爪.....
看著公婆高興的跟你小酌一翻
我知道..這一天你過的很開心





[第二天]



我為傻老爸準備"柿柿平安 年年有魚"










傻老爸看到這些還真的很開心喔!

知道他喜歡跟朋友分享
我:爸 如果不夠再告訴我ㄏㄟ
ㄚ盈初六回家再拿給你~










看傻老爸挑柿子的背影
讓我想做好多好多讓他開心的挑個夠

傻老爸:我嘎妳講 嘿柿子ㄟ仔要做卡小一點點ㄚ
(我告訴妳 柿子的頭要做小一點點)
呀故有 ㄏㄟ葉子麻也當做卡最色
(還有 葉子的顏色也可以多一點)
我:好啦! 我栽 厚改我假做卡古錐ㄟ給你



"給傻老爸&傻老媽壓歲錢"
我:媽 莫落多 妳多休起來
(媽 沒多少 妳就收起來)
傻老媽:安ㄋㄟ甘好
(這樣好嗎?)
我:當然麻好 我搭官尬搭家麻有收
(當然好囉~我公婆也有收)







[第三天]

你還特地把車子開到保養廠整修
你:花點錢整理一下,這樣我出門才安心

你我除了到賣場買菜還幫女兒準備藥品




這是昨晚我們家的年夜飯
鵝肉(傻老媽做的)及豬腿庫(菜場買的)是半成品
經由你的巧手感覺更好吃




"昨晚吃過飯後"
父女倆在客廳小聊
員外叮嚀女兒到上海要注意的事項
有事趕緊電話連絡員外的上海友人
看父女倆聊得開心....

女:爸拔 我們大概要3~6個月之後才會再見ㄋㄟ
員:大概4.5月會過去上海 到時候再去看妳
女:爸拔 那你要想我ㄛ~
員:那.....妳會想我嗎?

聽這對父女的對話~~~~ ^____^



你出差回家的日子(1/28)
正是女兒外派上海出差起程之日(1/28)










林家花園的春聯

"今天早上"
我:爸拔 過年最重要就是貼春聯
這是一家之主要做的事..
員:橫批太長,怎麼貼呢?
我:那就貼上聯跟下聯就好囉~



你出差不在家,還好有他們倆個陪著
當然孩子有他們的朋友要聚會
我也可隨心所欲,做自己喜歡做的事
這樣的年,過得很隨性及開心












台北-->南昌


































祝福大家
五福臨門.事事如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