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心,如花心般柔美
花蕊似孩子,雖是個體,但仍連著媽媽的心
不管孩子長大飛到那
媽媽牽掛的心跟到那

放手....
當他們碰到事情,我們分析情況
決定權仍在孩子自己




[女兒]




毛線球吊飾(女兒外派上海前做的)


[之前]
員:老婆 考驗妳放手的時間到了
   我們一起加油....
我:我知道 不過放手並不表示"不管&隨他們去"
   有些事說得容易做起來可不簡單 嘴巴說我也很會ㄚ!
   只是當自己親自面對時 相信媽媽才能知其中滋味
員:所以囉! 妳做得很好.... 
   孩子有問題提出來跟我們商量
   我們給他建議分析之後 其他就看他們自己
我:我知道 只是發一下嘮叨罷了




[昨天]
女兒從上海回電,告知公司決策朝令夕改
原本到上海是短期外派3~6個月左右
現在可能改為長駐2年之久

習慣給孩子自由空間&做好我放手的功課....
我:妳自己想清楚就好,爸爸跟我支持妳的決定
女:我不太想 如公司表示"不長駐的話要盡快讓我們回台"呢?
我:那就回家ㄚ! 弟弟跟爸爸說要幫妳出機票錢
   晚上找機會問一下主管,看情況如何再告訴媽媽 懂嗎?
女:好~


[備註]
我的傻寶貝上班碰到不愉快的事,還到廁所偷偷的哭
在簡訊中只告訴我"我好想爸爸跟媽媽喔!"







[兒子]
帥兒子明天到北京....





昨天中午幫兒子煮的羊肉湯麵


我:趁熱快吃 好吃嗎?
兒:ㄛ~ 好吃 不過羊肉吃多了會膩
我:你又不常吃 怎麼會膩呢?
兒:爸爸之前不是常帶回家嗎?
   同事都知道ㄋㄟ 還問我好吃嗎?
我:ㄛ...那應該是看我臉書上說的啦!
   要惜福~ 姐姐昨天說在那邊好冷,還有連喝水都不方便,
   如果忘了買回宿舍就要等到上班時才能買
兒:那要姐姐不要做了,直接回家機票就我跟爸爸出ㄇㄟ
我:小子 你成熟點罷!
   還有你後天到北京,媽媽不會擔心
   因為你是跟同事一起去玩,雖然那邊比上海還冷
   相信我的兒子不只會照顧自己
   也能照顧同行的小護士及同事對罷!
兒:哈~~那是當然的囉!!










熱拿鐵(兒子教我打的奶泡)


兒:媽媽 這台機器打奶泡的熱度不夠
   奶泡打不太發
我:那我還是先把牛奶加熱,再用手打好了
   







跟兒子午餐&煮咖啡時....

[心想]
一樣心"媽媽的心"
兩樣情"媽媽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