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員外送我....氣炸鍋

6/1 那晚用過餐,倆人在客廳計劃隔天星期六的行程....郵局拿掛號信、小太陽拿處方簽的藥、回娘家。
員:老婆,妳到房間藥櫃檢查高血壓的藥還幾天份。
我:你不是都檢查整理好了嗎?
員:妳去看一下嘛!


沒想到,床上涼被竟然鼓得厲害,分明就是涼被下蓋著東西,還好大一箱。
打開一看.....氣炸鍋   當下的我開心得有些手足無措。

謝謝員外的細心貼心,最重要還有愛心











--------------------------------員外貼心の線











想當年,孩子還小時我的廚藝算還可以,公公也愛吃我做的菜,
現在孩子大了,女兒在上海、兒子也很少在家吃飯,
平常就煮頓2人(員外&我))晚餐,對吃的習慣也越來越簡單、清淡,
感覺氣炸鍋蠻適合我的烹調方式  



既然員外送了,我就要認真學習烹煮....

NO.1



氣炸芋條.....

材料:
芋頭切絲備用
油  少許也就是一咪咪(真的是一丁點而已)

做法:
1.將一丁點的油淋在芋條上"拌勻"
2.直接把拌好油的芋條放到氣炸鍋裡的網鍋鋪平
3.設定180度、時間大約16~18分鐘
(氣炸中途,可以打開拌一下芋條,順便檢查氣炸效果)
4.等氣炸完成後,撒上楜椒鹽,就是可口香酥的氣炸芋條

<備註>
剛剛淋在芋條上一咪咪的油,竟然還會被氣炸鍋給逼到底鍋裡 









NO.2



氣炸薯條&雞塊....

材料:
冷凍薯條及雞塊
(賣場買現在成的)

做法:
1.現在的冷凍食品,摸起來有些油油的,
   所以不再加1滴油....直接氣炸。
2.因為直接從冷凍庫拿出氣炸,設定200度、時間18~20分,
   氣炸中途還是可以翻拌一下,薯條怕太焦可以先行拿出,
   薯條雞塊都可以拌上楜椒鹽或沾蕃茄醬。

(氣炸鍋把它們的油全逼到底鍋....是豬油喔!)

<備註>
昨天兒子休假,這是我倆的午餐.....
兒:媽媽 晚上我要帶一些去給朋友吃
我:好ㄚ!
兒:還有汽泡水,這樣搭配...真的很好吃










NO.3



材料:
日式鹹魚一條  退冰切片備用

做法:
魚本身含有油質,我一樣沒加1滴油...直接氣炸
設定200度、時間大約18分鐘。
(氣炸中途仍可打開檢查一下....)










氣炸日式鹹魚....
真的好吃又沒負擔。

員:真的沒加1滴油?
我:真的.....沒加1滴油
員:那真不簡單喔!
我:我也這麼覺得....
員:明天晚餐換"氣炸鮭魚"
我:沒問題


<備註>
底鍋仍有少許滴下來的油






NO.4




材料:
里肌肉(比較不油)
大蒜
香菇素蠔油

做法:
1.里肌肉切條狀(自己喜歡的厚度)
2.拌上大蒜及香菇素蠔油,還是不加1滴油,
   放冰箱醃漬20~30分鐘備用。
3.設定200度、時間大約20分鐘,氣炸中途要打開稍翻勻,
   讓它們受熱平均點(因為肉片有些厚度)。











氣炸蒜香里肌....
好吃到ㄟ達只

員:老婆 真的好吃ㄋㄟ
兒:好吃 跟外面賣的一樣
我:我覺得可以再鹹一滴滴

<備註>
一大盤全吃光光







謝謝員外幫我圓....想存錢買氣炸鍋的夢
還可以讓我們吃得健康-少油少鹽


















迷霧森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