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倆努力的成果....粽子

綁粽子的事,只在小姐時,偶爾陪ㄚ嬤及阿母玩一下下而已。
沒想到星期六....
員:老婆  我們今天綁粽子好嗎?
我:為什麼?
員:因為端午節我生日,我是出生來"甲粽ㄟ"
     結果身為老婆的妳,1次也沒為我綁過粽子。
我:綁粽子我超會的,當年跟ㄚ嬤學過....很有心得喔!
員:那材料爆香、翻炒等工作我來,妳再陪我一起綁,好嗎?
我:好啦! 

PS:
當老婆的我很"閒會"答應.....與員外的第1次"綁粽子"










--------------------------------我倆的第1次綁粽子の線












用線切鹹蛋黃..我做滴 

員:老婆,妳坐著切鹹蛋黃就好,其他我來.....










 

燉花生..員外用快鍋燉滴 
燉好之後再拌滷汁,小煮一下讓它入味













金鉤蝦&紅蔥頭..員外爆香滴 












爆香菇..員外做滴 












爆肉..員外做滴 













翻炒米..員外做滴 













洗粽葉..我做滴   

洗粽葉真的很重要....每葉正反面都要清洗乾淨
最辛苦的是...要站著洗

天ㄚ))) 
走了一天,我的膝關節已在抗議,還站著清洗這些粽葉










--------------------------------我倆的第1次綁粽子の線








準備好材料、工具擺好之後~~開始綁囉!!
看著員外笨手笨腳綁著粽子,蠻好玩的
員:老婆,粽子要綁得漂亮及完整,真的不簡單
我:對ㄚ!  想當年我可是跟ㄚ嬤學很久滴.... 

沒想到)))))))) 
員外才綁3粒粽子,就接到社區主委電話~"臨時開社區會議"
員外身為副主委,當然一定要參與"規劃社區工作提議及表決" 










所有的粽子都是我綁滴 

拖著關節疼痛不美麗的身軀,把所有粽子綁好
廚房清乾淨、粽子下鍋滾煮之後.....員外才回來


我:爸爸 你好會挑時間喔!
員:ㄞ呀! 妳都用好啦! 怎麼不等我回來再用呢?
     我想~明年就不再綁粽子了
我:為什麼呀??
員:還真有些麻煩.....。







<備註>
星期六晨運之後的行程、大賣場選購綁粽子的材料
加上回家馬上準備....綁粽子等等瑣事。
讓我全身關節疼痛,膝關節不美麗的情況彷彿回到當年上班時一樣
不過能圓員外的夢~"我生日想自己綁粽子" 

星期日(昨天)特別拿些粽子回去給ㄚ爸&ㄚ母試吃
看ㄚ爸吃的樣子,應該沒達到他要的標準
不過ㄚ母說"我綁的粽子很漂亮"

最值得的是....
昨天回娘家,一進家門ㄚ爸便一直牽著我的手跟朋友誇"我女兒這麼大了第1次綁粽子" 














懐かしい街♫ 手嶌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