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ㄚ爸認真找歌的模樣  
(每次回娘家,總會陪老人家唱幾首.... )

ㄚ爸選了"江蕙-炮仔聲",讓我一起合唱,
我~麥啦! 每次我唱都會流目屎ㄋㄟ
(聽著ㄚ爸唱第一段後....不自覺便陪著ㄚ爸一起合唱 )


帶著哽咽的聲音,陪ㄚ爸唱這首歌的同時....
想起當年的我~
員外的大姐夫婦第一次到家裡提親時,ㄚ爸捨不得唯一的女兒....嫁夏亨(嫁那麼遠),
可愛的ㄚ爸故意出門~避不見面。
(員外不氣餒再次麻煩大姐夫婦跑第2趟 )

想現在的女兒~
獨自在上海認真打拼,員外與我的心疼、不捨,
那顆心就跟當年ㄚ爸、ㄚ母對我的愛是一樣的。

還好當年我沒....愛不對人、嫁不對人








打開門才能看的電視,讓我想起"小時候我們家也有一台"。

大前天跟ㄚ爸電話請安問好....
我~爸  你10/10有營末?(10/10有空嗎?)
爸~有ㄚ  哇類等拰登來泡茶(有ㄚ  我在等你們回來泡茶)
我~好喔!  ㄚ盈講麥去田尾看花、甲奔好某?(ㄚ盈說要去田尾看花、吃飯好嗎?)
爸~田尾有一間ㄚ嬤ㄟ絲房菜,聽講賣麥(田尾有家ㄚ嬷ㄟ私房菜,聽說不錯)
我~ㄚ那好 就去ㄚ嬷ㄟ私房菜.....








員外照ㄚ母的意思,所點的菜色....
中間左邊這道菜是曬乾白花椰菜,
想起新嫁娘時的我,婆婆教的其中一道菜。








好有感覺的"飯桶"....
現在我ㄚ爸會說我"甲奔腳中ㄣㄟ飯桶"(吃飯桶中間的笨蛋~不知天地幾斤重的意思)








不管菜色如何,只要老人家開心就好....
我~媽  以後我們回家,妳就不要在前一天開始忙著準備菜色了  
      妳跟爸看喜歡去哪裡吃,等我們回家就去吃 好嗎?
媽~好ㄚ! 
我~就這麼決定喔!  我公婆是因為年紀大了,出門不方便,
      所以我們都會先問過他們"想吃什麼?要吃什麼?"再帶回去,
      你們還年輕,我們就四處散心,吃吃飯。




知道ㄚ爸喜歡偶爾喝杯咖逼,
所以員外幫ㄚ爸選購好"大隻的天堂鳥"之後,
我~走 我們去臨咖逼罷!





田尾綠海咖啡館2樓....

我~爸拔  你看這FU跟我們在墾丁住的民宿很像耶!
員~真的有像...









等咖啡的同時,ㄚ爸在渡咕、ㄚ母是低頭族(檢查她的寶貝小兒子有沒來電話~找ㄚ母)....









通往2樓,樓梯的轉腳處....









有點熱的2樓,感覺還是不錯耶!










員外被這張照片給呼巄了....
員~這月亮?
我~它是月亮形狀的天窗
      照片有時會騙人滴。










熱卡布~ㄚ爸、ㄚ母還有我
曼巴~員外


看著ㄚ爸把咖逼臨了了
知道ㄚ爸、ㄚ母吃得開心、玩得輕鬆。





喜歡、享受跟ㄚ爸、ㄚ母的約會









昨天跟ㄚ母圍上圍巾、娃娃別針....

爸~好看  我明那栽賣提去乎老冰友看,講是溫咱子做的。
      (好看 我明天要拿去給老朋友看,跟他們說是我女兒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