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也有"山東阿膠"
其實去年員外出差便帶一盒回家
只是對於這類的東西,我總是興趣缺缺
所以便把它擱在櫃子裡的某個小角落....不理它


去年12/30,也就是上星期天啦!
回娘家看ㄚ爸、ㄚ母,再陪他們回松柏坑探望97高齡的外公
下午跟ㄚ爸一起吃點心、看電視新聞時
節目中一直介紹"甄嬛傳"裡的山東阿膠,如何養生?如何大受歡迎?
才問過員外~你好像有買ㄏㄡ?
員~去年就買回家要給妳吃,只是妳都不懂我對妳的心。
我~對不起ㄇㄟ  我們找時間來燉看看?
員~好ㄚ!





















要開始認真的照顧家人身體了
所以....我們去買了[大同電鍋]



我可是早就想把它帶回家了喔!
只是對做菜真的不是很有興趣,
所以才一拖再拖
現在有它的存在就開始燉湯品
我們就先從"山東阿膠"開始吧!













紅棗-冰箱有什麼就加什麼













枸杞-冰箱有什麼就加什麼













山東ㄚ膠-先試用半片
(整片的話,怕有噁心的口感)














鳳爪(雞爪)清洗乾淨後,全放進燉盅
不再加任何佐料,加清水後就給它按下去燉
(大同電鍋的外鍋是1杯水量)
















燉好囉!!!!
感覺還不錯,不會太油













盛碗要吃前再加點米酒更贊
等女兒回家,多燉幾次給她吃























接下來換員外出菜囉!
昨晚的晚餐是他下班後煮的





香煎虱目魚
員外最會煎魚了,真的很好吃
只是前陣子魚刺事件之後,我只敢吃一點點虱目魚肚
所以整條魚,除了幫兒子帶便當之外,全到員外肚子裡了。














炒杏苞菇頭
(杏苞菇頭吃起來口感Q、有彈性)














花生炒小白菜
它有婆婆的味道喔!
因為嫁給員外之後,婆婆教我小白菜加花生炒起來更好吃
























昨晚
我~哇!! 我們把菜吃光光,感覺真好
員~因為我煮的菜好吃
我~對ㄚ,所以你是大鼎、我是二鼎,
以後我把晚餐的菜清洗乾淨....等你回家煮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