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的滷肉

用電鍋滷肉,不只不用顧爐火
也不用幫它翻來翻去,更不怕一不小心就煮焦了

























昨天沒出門趴趴走
謝謝員外幫我整理一部份手作書、網路線
看似簡單的工作,也用了一上午時間
一點一滴慢慢整理,讓感覺天天都美麗


[午餐~老婆我也煮了熱騰騰的餛飩麵]


員外前一晚被牙疼折騰到快5點才睡
所以午餐後,讓他小寐一下下
再出門採買一星期的食材
把家裡的紅、白冰箱補滿滿










自從有電鍋之後,我還真的變賢慧了
會多注意一下新的、沒看過的食材




昨天在賣場看到它,它叫[百頁片]
它是這鍋滷肉的食材之一

做法:用水先泡軟備用













紅蘿蔔切塊













白蘿蔔切塊

之前滷肉,大都用馬鈴薯
這次改白蘿蔔,換一下新口味













大蒜













蔥段














換主角上場....豬肉














通通放進內鍋,再切幾片薑片













好里加在,差點忘了新食材[百頁片]
加上清醬油、香菇素蠔油、水<適量>
外鍋:2杯水,按下開關....不理它














滷肉上桌囉!
(外鍋2杯水量,如果覺得肉不夠軟,可再加1杯水,繼續給它滷下去)

百頁片口感跟豆皮一樣
加了白蘿蔔、薑片的滷肉,湯頭有點像牛肉湯
整個感覺很不錯













我最尬意的白蘿蔔,滷得好通透










昨晚員外一直ㄜ樂
員~老婆 有了大同電鍋之後,做菜真的很方便ㄏㄡ
我~只要準備好食材,把放進電鍋、按下開關就不用理它
員~今天的四物湯、四神湯、人蔘雞湯等藥材包,買對了!
我~等女兒回家,真要幫她補一補
員~明天晚上試燉"青木瓜排骨湯"??
我~好啦!










等著我的....青木瓜排骨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