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嘗試用青木瓜做菜
讓我感覺有點怕怕"怕不好吃,怕湯頭會黏黏的"
因為熟的木瓜有奶,更何況青的木瓜呢?
只是員外買了,我就要把它給煮了

當然要記錄一下做法
以後讓孩子知道"ㄚ母的愛心料理"
有多....簡單





























1/14星期一晚餐
青木瓜去皮、取籽、切塊備用














排骨一定要川燙喔!
這樣煮出來的湯才會爽口、好喝














「400道電鍋聖經」書本裡
要我把蔥段跟薑片串成一串

心裡一直納悶"幹麻要串成串呢?"多此一舉麻
整煮好之後,才知道作著有多用心ㄚ














再來就是....把它們全放進燉鍋裡


通常外鍋我會先用1.5杯的水燉煮
等員外快回家時,再用0.5杯水再煮1次
[原因]
1.因為年齡有點了、牙口也不年青了
2.因為這樣會更入味,還有湯上桌時才會熱騰騰ㄚ
3.這讓我感覺更賢慧








好啦! 青木瓜排骨湯上桌囉!



真的很爽口ㄋㄟ
一點也沒有黏黏的口感喔!
(串成串的蔥、薑,不會把湯頭弄濁,更能簡單的拿出來)

這鍋湯,青木瓜只用1/4
剩下的3/4還在冰箱....冰著
當然我會把它給煮光光滴!
































昨天氣溫又開始下降了
趕緊準備好吃的熱湯....等員外下班,回家吃晚餐






四神排骨湯
(這碗是員外的,他的碗是黑色的)
















這是我的,我的碗是白色的


四神湯就不用拍照記錄了
[做法很簡單]
排骨川燙後,連同四神的食材一起放進電鍋
等....蒸蛋調好一起蒸













上次蒸蛋用的佐料是臘肉
總覺得口感還好,這次改用皮蛋看看

[材料]
3顆蛋、2顆皮蛋、大蒜適量
[做法]
1.將蛋打勻(3顆蛋就用3碗水量)調好味
2.將蛋液,裝入小碗後,再把皮蛋、大蒜平均放進小碗



[接下來]
電鍋底層燉四神排骨湯,上層蒸蛋
外鍋用1.5杯水,按下開關後....不理它

等員外電話:老婆 我現在要離開醫院囉!
那時再打開電鍋,外鍋加0.5杯水,繼續給它燉1次














小盅蒸蛋,真的比大碗蒸蛋來得好吃
(口感更嫩,味更香甜)




[備註]
上次是用碗公蒸蛋
員:老婆 如果可以像茶碗蒸1人1碗,應該更棒!
賢慧的我,趕緊找出珍藏多年的小碗
(想當初就是買來蒸蛋用)






[昨晚]
員:自從買了大同電鍋之後,妳越來越棒了
我:所以ㄚ! 以後我想買什麼,你不能有意見喔!
員:這....要看情況,不過妳抓住我的胃了。










這幾天對生活有更深層的感觸
我愛....這樣,幸福快樂到老

昨天
FB的心靈小語[只能有一張時間表]
最後一段
除了每天的時間表,連人生的時間也似乎只能有一張了,直到我們生死永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