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乾的、扁扁的,一點也不起眼
以前我一定不會注意它的存在
開始假賢惠後,便注意....冰箱有什麼好料的?有什麼可以燉湯的?
前天燉了山東阿膠,昨天就拿它來燉

它就是....竹笙(員外買的,又被我冰到忘了它的存在)




















怕浪費食材,煮壞一鍋好湯
所以我有做功課~上網查[竹笙要怎麼煮]





怕麻煩又沒經驗的我,當然選最簡單的煮囉!















竹笙的包裝上說~要泡淡鹽水20~30分鐘
這就是泡好、洗乾淨、切小段之後的模樣














排骨用熱水川燙過













蘿蔔我怕不容易煮爛,就給它切薄一點
(老了ㄇㄟ  只能挑軟的吃囉! )












枸杞是我自己加的....要配色啦!
(安內看起來卡水)












把它們全擺在一起














燉山東阿膠時,水放太多了
所以這次就給它加一咪咪
(就員外跟我倆人吃而已)


電鍋的外鍋加1杯半的水,按下去之後....就不管它了





















接下來換這位,也是被我遺忘在角落好久的




花椰菜乾
(之前跟員外到鹿港趴趴走時,跟一位ㄚ婆買的)

這道菜又讓我想起....我的林婆婆
也是新婚時,老人家教我的
當時她還自己曬ㄋㄟ,當然我也有幫忙喔!














洗乾淨後泡軟















我只用大蒜炒它而已
員外比較記得他ㄚ母的手路菜
員~老婆,這要加些辣椒跟蔥花會更好吃
我~ㄛ!!
員~妳婆婆、我ㄚ母就是這樣炒的
我~好吧! 冰箱還有,等放假換你炒一次看看
員~那有什麼問題















波菜是員外炒的
他總說我炒的波菜,吃起來嘴巴有點怪怪












換主角上場....竹笙蘿蔔湯




看起來有點油,但真的不太油....很香喔!
















真的好吃到員外說話了

員~老婆 早知道有大同電鍋,妳會那麼骨力的燉湯,早就該買了
我~因為大同電鍋方便,又不用樓上樓下的跑
     怕湯煮乾了,怕爐火被冒出來的湯給弄熄
員~那明天想煮什麼湯呢?
我~看心情囉!








接下來.....讓我想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