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2013年第一次的走走拍拍
心想就到東興書局逛逛,我發現了它的"存在"
(應該是之前對烹飪沒興趣,不會去注意這類的書籍)

結好帳
開心的抱著它、賀卡、手作書
找個能讓自己輕鬆看看書、寫寫字的地方













我的午餐在摩斯漢堡
店裡以東海學生居多,雖然有點熱鬧,但活力十足喔!
(活力正是我目前最需要的)












認真的看過書中介紹"電鍋料理"之後
整顆心快飛起來,趕緊上傳讓員外看看
心裡也開始盤算....我的晚餐要煮什麼呀!


























這是前天用電鍋燉的食材













枸杞蓮藕排骨湯










接下來,是昨晚邊看書邊準備的食材喔!




排骨清洗乾淨後,川燙一下













ㄚ母給我的芋頭,放冷凍庫好幾天了ㄋㄟ
真怕我煮得不好吃,所以先用一丁丁的量












調好味+蔥段後裝一盤
等著跟湯一起下....電鍋








薏仁紅棗排骨湯的食材




倆個人吃,佐料隨性的"亮其約"(大概的意思)
(我做菜還真沒照食譜建議的量去做)













放電鍋燉煮時的水量
(水放太多=湯很多)


薏仁紅棗排骨湯放底層、芋頭排骨放上層
外鍋先加1.5杯水,按下開關後就....不理它

等開闢跳起來之後,用筷子戳一下芋頭
感覺、似乎、有點不夠軟,再放1杯水,按下開關....一樣不理它
























員外到家、我炒好青菜....電鍋料理可以上桌囉!





芋頭燉排骨
排骨又軟又嫩、芋頭鬆軟入口即化












薏仁紅棗排骨湯  
因為加了薑片及米酒之後,口感與四神湯相似

(拍謝~薑片準備佐料時,忘了幫它拍照)
不過因為有了它"薑片",讓整鍋湯更加提味
所以這鍋加了太多水=湯很多的薏仁紅棗排骨湯
也全吃光光....員外吃最多了











看我們家員外在FB上說的就知道
他吃得多開心










謝謝員外
幫我準3個盤子,它能跟燉盅一起用電鍋燉煮食品
這樣能把湯品及菜色一次搞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