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ㄚ梅最近多了一項工作~幫我顧電鍋

新買的電鍋,外鍋的水煮沸後,會發出聲音嘶嘶的聲音
當我準備其他食材時,ㄚ梅會坐在旁邊盯梢





















兒子喜歡甜的芋頭湯
昨天把ㄚ母給的芋頭拿出來煮甜湯




ㄚ母說:芋頭不用退冰,直接煮就可以了
不要怪我一直~ㄚ母說、ㄚ母說的
只因從年輕時,我對做飯真的不是很有興趣
所以碰到問題,就趕緊打電話問ㄚ母



[OK~言歸正傳]
冷凍的芋頭加水後,便放進電鍋+適量的水
外鍋用1.5杯水,按下開關後....不理它














韓式年糕

等電鍋開關跳起來或想吃時
再加上糖及年糕,外鍋再加0.5杯水,一樣按下開關....不理它














芋頭年糕湯....煮好囉!

芋頭真的很鬆軟,好里加在是用電鍋煮的
如果我用瓦斯爐煮的話,一定變成"年糕芋頭泥"











接下來我用電鍋蒸蛋,女兒很愛這味
ㄚ母我趕緊在她回國前練習一下
改天好好的燉幾樣,讓她解解饞、補補身





4顆蛋












臘肉、大蒜

之前都只用大蒜跟醬油、鹽巴調味而已
這次卡功夫加了一點點臘肉,不要說臘肉看起來好肥ㄏㄟ
蒸好之後....一點都不油的


接下來....還是ㄚ母說
1顆蛋就用1碗水下去蒸
所以我用4顆蛋就要用4碗水+外鍋1.5杯水
還是一樣按下開關....不理它













開關跳起來之後,用筷子插看看,是清澈的湯,就OK了
否則再0.5杯水在外鍋,繼續給它燉一次













用電鍋蒸蛋,真的比瓦斯還方便
蛋也更嫩喔!


員外很愛吃,建議用1碗1碗下去蒸,就是茶碗蒸了





















明天是假日,換員外做菜了 


我等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