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千惠專程寄來的金桔










昨天近中午時.....莫名的門鈴響了
怕人家久等.........穿著睡衣睡袍下樓了

原來是遠在屏東九如的千惠寄來了~金桔


千惠的即時雨(友誼的金桔)




~~~~~~~~~~~~~~~~~~~~~~




前幾天 兒子感冒有點咳嗽
當媽媽的我 怎捨得讓他獨自咳ㄋㄟ
所以 我也跟著他~~一起咳


看到漂亮的金桔 忽然想到~林先生的金桔茶
趕緊用msn告訴他~收到千惠寄來的金桔
要他下班順便買些做水果茶要用的~基本水果




金桔水果茶~真的好喝
(我放了6顆金桔...3顆擠汁 3顆切塊下去煮)



~~~~~~~~~~~~~~~~~~~~~~




這個水果茶是我跟林先生當初開咖啡館的招牌茶喔!
茶底是林先生慢慢熬煮出來的
大都先熬一小鍋放冰箱
夏天...稀釋後 加點當季的水果後 就是冰涼酸甜的水果茶
冬天...稀釋後 加點金桔 蘋果 奇異果後再加熱後就是潤喉 養顏又美容的聖品

水果茶底
材料:
酸酸的鳳梨  隨意
萊姆酒
沙糖

做法:
1  鳳梨切塊  用中火炒到有點出水
2  加上沙糖  慢慢攪拌 讓沙糖溶解
3  等糖大都溶解後 倒入萊姆酒 充分攪拌均勻
4  用小火慢熬  等鳳梨全部軟化 顏色變的有點深再熄火即可


ps:等它涼了之後 放冰箱 
      因為是濃縮的 所以不管要冷飲或熱飲都需加水稀釋

      還有材料的比例~我不懂ㄋㄟ(是林先生在煮的)
      所以就一邊煮一邊試吃看看罷!

      不過 我知道~~鳳梨一定要酸喔!
      這樣熬煮出來的茶底才夠味




我不想讓妳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