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員: 陳傻媽
私人專屬教練: 林先生









一直以來 游泳是我不敢奢望的運動
那天一位自稱"妖姬"的可愛女人(跟我同年)讓我燃起學習動力
現在的我~已經會在水裡滑行(只是還不會換氣)

現在私人專屬教練已備好車  準備帶我再次去練習
晚點再回來記錄其中過程

ps: 兒子~媽媽現在已經跟你一樣會游泳囉!
    (爸爸說:妳現在游泳跟兒子差不多一樣了 他也不會換氣)






~~~~~~~~~~~~~~~~~~~




話說---
11/6在安娘相邀下參加~~單軌慢行的網聚
那天剛好農曆十月初一 我跟林先生吃素的日子
免除不必要的麻煩  在家先行吃過飯才驅車前往
也因此錯誤許多跟大夥拍照的機會


網聚必拍的~大合照
好幾位都是初次認識


利用空檔時間 跟林先生到隔壁泳裝專賣店(折扣大清倉)
挑選適合自己的泳裝(之前的泳裝跟傻老媽借的 還開高叉 )
在挑選當下 店裡來位身材姣好的小姐
雖然大家素眛平生  她竟可敞開胸懷與我們談笑風生
她:游泳是很好的運動  你們猜猜我幾歲?
   50歲了ㄋㄟ  看看我的腳多直多勻稱  臉上的皮膚很棒對罷!
   我都說~我是位妖姬 
我:妳的身材真的很棒!  我已在做水療SPA  
   現在正想開始學習游泳  謝謝妳的建議 



水舞會館三樓體能韻律教室....
學習瑜伽一堂課~原以為動作和緩的瑜伽正適合關節不美麗的我
             沒想到幾個臥躺支撐的動作
             使得舊傷難癒的手腕雪上加霜
有氧舞蹈五堂課~喜歡跟著音樂律動  滿身汗水的感覺
             沒想到快速的左右擺動 
             讓膝關節疼痛的機會更甚
教練運動器材教學一堂課~心想二種課都無法上的情況下 認真跟著教練學習         
                    沒想到背肌訓練器 使得手腕又不聽話(自己動作方向不當)
以上三種運動健身最佳方式  自己無法持續進行下
唯有利用跑步機~~慢走


游泳是醫生跟林先生多次建議的項目
怕水的我 根本不可能接受
自11/6買了自己專屬泳裝及可愛妖姬小姐的談話
開始興起~學游泳的念頭
專屬教練林先生教學~~
1.先從水中睜眼&閉氣開始
2.將頭潛入說中 閉氣慢行
3.學習水中滑行
4.練習手部撥水&腳部踢水與換氣
5.學習游泳的方式~蛙式  自由式  仰式&蝶類

經過多日練習~水中睜眼 閉氣慢行後
昨晚滿心歡喜的自我感覺良好~我會水中滑行



今天進中午時.....
林:老婆  下雨天的假日  再去練習游泳?
我:好ㄚ 反正也沒辦法回田中  那現在就去罷!

水舞會館二樓....
一直都在泡泡椅溫水池練習的我~~滑得開心&信心滿滿
林:老婆  我們到泳池的教學水道游罷!
   手腳才能正確的使用  
我:可是那水很冷ㄋㄟ
林:教學水道的水是微溫  沒問題

或許自己對水壓的適應不足 
或許自己對水溫的調適不 夠
在教學水道第一次潛水滑行起來後~~頭部劇烈疼痛
努力靠著水道邊牆  雙手抱著頭
被我的舉動嚇壞的林先生
林:老婆  妳怎麼了? 頭痛嗎?
我:我頭好痛 好痛喔!
林:怎麼會這樣  那會暈跟想吐嗎?
我:不會 不會 現在不要跟我說話
我倆就這樣僵立在水道中$#@!%^&

-------或許才經過幾秒鐘  但對當時的我感覺是度秒如度時

我:爸拔  我想上去
林:ㄣ 小心點  會不會是太冷的關係  我們去烤箱烤一下好了
我:ㄣ
在烤箱裡~頭部依舊劇烈疼痛

我:我不烤了  還是很痛  換去溫水池看看好了
林:走罷!  小心點喔!
溫水池仍無法減緩頭疼的症狀

我:我要上去了
林:那我們去旁邊椅子坐一下
我:ㄣ
林:妳現在頭除了痛還會不會暈跟想吐的感覺
我:不會  現在不要跟我說話
在椅子上坐好幾分鐘後

我:我們回家罷!
林:妳有辦法去淋浴嗎?
我:應該可以  
林:水壺我幫妳拿 來我們慢慢走^$#^&



回家途中.....
林:頭還痛嗎?
我:還很痛 很痛
林:我們去看一下醫生好了
我:不用啦! 這種痛就跟以前被兒子氣的那次一樣
林:妳確定頭不會暈 不會想吐嗎?
我:不會啦! 幹麻一直問我這問題ㄋ?
林:如果劇烈頭疼加上會暈跟想吐的感覺
     那可能就是血壓的問題  所以我一定要重覆的問妳
我:ㄛ~ 剛剛一度以為會中風死在那邊
林:我被妳嚇得半死 
我:以後不要把你自己體力標準套在我身上
     好多事你做得來 不見得我就可以
     像你說游泳水道可以  你看我就不可以
     你把認為沒什麼的事 灌輸給我~讓我也覺得沒什麼
     當我去做時~我的身體就告訴我"有什麼" 剛剛就是這樣
林:老婆 我看妳繼續當貴婦做做水療SPA就好 游泳我們就先不要好嗎?
我:不行  我還是在泡泡椅的溫水池滑行就好
     等我有朝一日 搖身一變成為"水中蛟龍"再到游泳水道就好


心想....
如果連在淺淺的溫水池滑水都沒辦法
就真是標準的~傻老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