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謝謝你....陪我回娘家





前天12/4你辛苦出差後 回到家已18;20
昨天12/5仍開心陪著我一起回娘家
你說~也要到松柏坑拜拜  感謝祂保佑全家平安



go go
第一站~~松柏坑




好久沒看到曬蘿蔔  好親切的感覺
想起小時候 幫阿嬤&傻老媽一起曬蘿蔔 醃蘿蔔乾
當蘿蔔在醃製時  我把腳洗乾淨踩著蘿蔔的樂趣
似乎一下全擁入腦海






你要夯奶的我當麻豆
想起外公也有一大片茶園  只是90幾歲的他退休了
小時候常吃到外公種的鳳梨  百香果  荔枝  筍子
還記得曾陪傻老媽回娘家  當時山上人家正農忙著茶葉收成
一群親戚家小朋友忙著挑茶枝<台>~可以賺零用錢喔!
好玩及好奇心的驅使~~我也參一咖
從沒做過這類事情的我  動作不如鄰家小孩
外公看到說:ㄏㄡ 你有夠寒慢ㄋㄟ  郎龍更暇最ㄚ  妳架更按ㄌㄟ
(ㄏㄡ  妳有夠慢的 人家都挑那麼多 妳才挑那麼一點)
還記得當時阿公的話 讓我好傷好傷~我才第一次做ㄋㄟ

現在每看到高齡90好幾的阿公 就覺得~~阿公好可愛喔!



第二站~~回家陪傻老爸 傻老媽吃飯
昨天只差我們家倆位小朋友  
否則就是真正的~大圍爐了(全員到齊)

吃著傻老媽拿手的炒麵  蘿蔔玉米湯  香菜梗&燉得香Q的豬腳
讓我減重多日的計劃~~全泡湯
只是  我吃得很開心  很幸福
因為快年過50的我們 還能陪著倆老開心吃飯




第三站~~襪子的故鄉"社頭鄉"




回娘家路過社頭時 看到舉辦~彰化社頭織襪芭樂節 昨天是最後一天
陪傻老媽吃飯時....
我:為什麼襪子跟芭樂擺在一起呢?
她:會場原本是芭樂市場  借他們賣芭樂的市場辦活動
   所以才叫"織襪芭樂節"




各式各樣的襪子產品
買了幾雙員外穿的"除臭竹炭襪"
而我做襪子娃娃的襪子最大供應商是....傻老媽
所以傻媽的襪子娃娃還包含著傻老媽的愛在裡面喔!





出會場時  看到這幾位年輕男生跳舞
我:爸爸  今天弟弟有來的話 就可以跟他們一起跳
   這樣陽光的感覺 真的很棒喔!





回家路上....
我:爸爸  感覺用相機寫出遊日記也不錯ㄋㄟ
   把日期跟照片整理好  以後想看可以一目了然
   何況女兒之前買的這台sony相機 現在也沒在用
   所以變成是我倆專用的囉!
你:那我趕緊讓妳拍幾張我們家附近不一樣的風景




望高寮附近 遠眺的台中市(我拍的)
霧濛濛一片  不知是空氣污染還是霧氣太重





遠處幾根柱子跟鐵達尼號一樣(員外拍的)





昨天一整天都很開心
全家聚一堂吃著晚餐時
我:孩子 家是你們最溫暖的窩
   你們姐弟倆是爸媽心裡最寶貝的寶貝
   我們生活跟交友的選擇都很重要
   口要說好話  手要做好事  心要想正事  做好自己本份該做的  這是我跟爸爸對你們的要求
     






凡事循規蹈矩  爸爸會保護你們的




為母則強~~為自己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