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快樂與否 在於自己的心





回娘家時 總會拐個彎到社頭找老同學聊聊天
30幾年的老同學 讓沒姐妹的我把同學當姐妹
我們無話不談  彼此的老公也因此成為好朋友

年齡相同的我們 總有談不完的話題~
孩子  成長過程等種種問題
人媳  婆家問題  該如何面對 
夫妻  磨合  溝通  適應  互信&互助


上星期日回娘家陪傻老爸過生日之後
回家之前又拐個彎找老同學敘舊....
她:妳最好命了  每天開開心心的過日子
     阿盈又那麼疼妳
我:好命與否 在於自己的心態
     妳不好命~開店做生意日日見財!
     妳不好命~老公每天一早起床做麵包  不敢吵醒妳!
     妳不好命~天天睡到過中午才起床  吃著老公買回家的午餐!
     妳不好命~這個家三個男人(老公&二個兒子) 全聽妳一個女人的話!
     真想了解 妳心中的好命是如何?
她:昨晚才跟我老公鬧意見  到早上我還在生氣
     我想換他更年期了*^$#%^
我:妳怎麼碰到問題就歸給更年期呢?
她:我有空時 只想靜靜坐著東想西想
     偶爾看看電視罷了!
我:怎麼不說是自己本想不通 看不透  自己的心開一點  笑臉就會多一點   
      像1/7星期日我們說好到花市散心 買金桔
      沒想到我尪的老闆一通電話 把我們的計劃全打亂
      我在外面享受好幾個小時~寒流冷風
      還好轉念~自己悠閒逛逛 喝杯下午茶的感覺也不錯
她:如果是我會"足生氣"    
     我們家難得休息ㄋㄟ  所以我不允許這樣的情況發生
我:我們難道就不珍貴嗎? 阿盈每天一大早出門  晚晚才下班回家
     又常跟老闆出差  不像妳們最少可以整天在一起開店賺錢不是嗎?
她:唉!!這就是我們的生活罷!
我:覺得應該說~哇! 這是我們的生活!







 用開朗的心  過快樂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