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代交替的縫紉機....
傳統縫紉機是阿嬤的
白色縫紉機是傻媽的









上星期在臉書跟米媽分享[自己專屬手作空間]
看到米媽有台"阿嬤級的縫紉機腳"
對阿嬤思念的心更加深,
想到傻老媽還保留【阿嬤ㄟ縫紉機】。

今年中秋連休三天(9/10.9/11.9/12)
利用9/10回娘家陪傻老爸&傻老媽,
也把【阿嬤ㄟ縫紉機】載回家。











【阿嬤ㄟ縫紉機】年代已久,
仍能車縫,只是木質台面晃動鬆散,
員:沒關係! 回家我會幫妳整理好。

員外辛苦把【阿嬤ㄟ縫紉機】從三樓搬下來,
上車準備回台中時~
員:阿嬤~走囉! 我帶妳來我家ㄏㄟ  愛坐ㄏㄡ好喔!
聽到這句話當下....




員外與我婚後,才有阿嬤可叫、才有阿嬤可疼,
員外對阿嬤更是敬重。
PS:真好現在仍有位阿公(外公)可叫  











【阿嬤ㄟ縫紉機】台面下小抽屜,往下按就開了
抽屜設計很淺,可放放車縫用的小工具。

這二天員外抓住空檔時間,便維修縫紉機的機械&上油,
也調整縫紉機上的牛筋,
更教我如何穿針引線及如何克服繳線問題。

整理過後的縫紉機~~
車縫時踩著踏板的感覺真棒,
聽著車縫時發出的聲音真幸福,












我的阿嬤(陳莊素卿)


從小跟著阿嬤睡~
記得晚上臨睡前,阿嬤偶爾會從櫃子拿出她喜歡吃的東西,
嬤孫ㄚ就這樣開心的吃起來。

唸書時~
老人家生了場大病,咳得利害,
每當夜深人靜,被阿嬤的咳嗽聲叫醒時,
便撐著睡眼惺忪的眼皮,
幫阿嬤倒熱開水拿藥,幫阿嬤拍拍背,
跟阿嬤聊聊天舒緩她不舒服的身體。


PS: 
當時叔叔&姑姑們都在台北為自己工作努力打拼,
也因為如此,讓我感覺阿嬤是我另一位媽媽。










我的阿公(陳登輝)


把阿公阿嬤的名字記錄下來~
是怕N年過後,孩子們忘了他們阿祖的名字

























                                                                                                                  感受傳承的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