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斤檸檬 
第一次買這麼多

好久之前
,傻老媽就自己做檸檬乾
只是 我對做吃的就是懶ㄇㄟ 
有現成的 當然就拿囉!


10月份跟員外到台南、嘉義、墾丁&溪頭
當天來回的情形下還真累人,所以庫存檸檬乾吃得所剩不多
加上~上星期拿一小罐回台北,讓公婆試吃(反應不錯喔!)。

平時都隨身攜帶~
不只怕員外開車會"度咕",還能生津止渴。

ps
賢慧的老婆我~發心[自製檸檬乾]










~~~~~~~~~~~~~~~~~~~~~
言歸正傳線











阿母有交待~
檸檬不要切太薄,曬乾後縮水會變得很細碎
(我一粒檸檬切成4片)










10斤的檸檬切片~真壯觀 










愛搞神秘的傻老爸~
老爸:曬檸檬乾要這三包才是重點
我:為什麼?
老爸:因為這三包是必備調味,
       其中這包顏色較深的是秘方喔!




顏色較深的一小包,我跟員外小試一下味道
應該是~薄荷跟橄欖粉
比例問題~10斤檸檬:這份調味粉
(忘了酸梅粉的重量,應該是標準500~600克包裝)











把調味酸梅粉分次與檸檬片放進盒中
(較容易拌勻)









看我們家員外就知道~要慢慢&輕輕的拌勻喔!

拌勻後,放冰箱冷藏5~7天
讓檸檬片與酸梅粉溶合
ps~
記得每天早晚二次拿出來再拌勻
才會入味跟均勻








第二天過後,檸檬果肉顏色開始變深






第五天(今天)...





家裡沒硬紙箱,所以這樣用應該也通風才對



用硬紙箱道理~
前天晚上..
員:老婆 妳知道為中藥店,他們曬藥草時都會整盤放在紙箱上嗎?
我:為什麼? 我不知道ㄋㄟ
員:因為這樣上下才通風,乾得快 懂嗎?
我:ㄛ~ 了解  難怪之前你曬的蘿蔔都生菇(發霉)










醃漬5天後的檸檬片~好香
讓它們在林家花園做日光浴

ps~
不能讓它們光溜溜的曬太陽,
怕會招來蒼蠅跟小蟲子










看罷!
讓它們曬得很舒服,用我最喜歡的桌蓋保護它們










林家花園....外頭風景好、陽光好、更沒空氣污染
就讓它們曬到全乾罷!









這是傻老媽曬的檸檬乾
全乾的檸檬乾裝罐後,久放才不會發霉。
(因沒放任何防腐劑)











不喜歡太甜&太鹹的口感
所以傻老爸介紹的調味酸梅粉~
















































安全又衛生的檸檬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