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年初一
祝福大家"事事平安 年年如意"




[年初一]
你在江西 兒子上班
我在家手作 女兒睡到自然醒



[晚餐]
我:女兒 妳想吃什麼?
女:就我們倆隨便煮煮好了 否則又剩一堆
我:長年菜有點發酸的感覺 不要吃好了
   怕吃壞肚子 妳初六到上海很麻煩
    清淡點"煎蘿蔔糕&豆腐蛋花湯"
女:好ㄚ! 我喜歡



母女倆邊吃邊聊.....
女:媽媽 我們家初一的感覺跟平常一樣
我:對ㄚ! 爸爸不在家的日子覺得有點冷清
女:那爸爸在家的話 你們會去那裡?
我:那天爸爸才說"9天年假怕塞車,大概也不會出遠門"
女:我們家感覺不出過年的氣氛
我:妳跟弟弟長大了,過年的氣氛會少些
等你們結婚有小孩,過年的氣氛又回來了
女:婚後過年過節要準備拜拜之類的東西 怎麼辦?
我:問婆婆該怎麼做?這是當媳婦要學的ㄛ~
女:ㄏㄡ 現在想起來就會擔心ㄋㄟ
我:不要怕 船到橋頭自然直 到時候妳就會了
想想當媽媽的媳婦應該會很好命!
因為我什麼都不會,所以百無禁忌
只要照顧好弟弟跟他們的家就好





年初一的晚餐=母女談心的晚餐











~~~~~~~~~~~~~~~~~~~~~~~~











[白天]
手縫著柿柿如意
心想著~手作書裡有"布蘋果"教學

先以書中圖形縫製一個平安(蘋果)
紅色的蘋果=吉祥又平安


我ㄚ爸應該會很喜歡
多做幾粒"亮晶晶的蘋果" 
讓傻老爸開心 開心











[第三天]
貴溪







































平安如意&好運連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