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名花有主的...幸福蘋果綠天使







配合著清明掃墓的節日
所以 今天是公婆他們一年一度大聚會
此時的我們才有那一點點是林家么兒及么媳婦的感覺
當老婆的我 看在眼裡  甜在心裡
因為 林先生很開心 他的爸爸有找他回去掃墓








每年掃墓後的節目 當然是家族性的餐會
一些親朋好友也都利用這一年一次的機會來個東家長西家短
難得的機會 林先生當然是坐在公公旁邊幫他服務
在餐會的過程中一定是跟老人家閒聊問安
似乎每種的餐會的菜色中都會有蝦子這道菜
而我們家<傻媽台中家>就是女人最懶得吃蝦子...因為要剝殼
所以 我跟寶貝姐姐不管參加任何餐會絕對不會去挾起蝦子

當然...我們不會不挾就沒蝦子吃
因為我們有林先生跟帥兒子 會幫我們剝好放我跟寶貝姐姐的餐盤裡
ok 言歸正傳.....
當中午餐會也出著一盤蒜香甜蝦時
一樣的我 不會去動它的
看著林先生挾起第一隻蝦子 撥好殼
他放在....公公的碗裡


我的真心話~~~
看著林先生挾起那第一隻蝦子時
自己的內心就起了一絲絲奇怪的感覺
但 我不說話只是用心的看著他 慢慢的撥
撥好了蝦子 沾上芥末醬 再把它放到公公的碗裡
那時的我...心裡好甜 因為 我沒看錯人
當然 第二隻撥好沾上芥末醬的蝦子一定是在我碗裡
或是說我小心眼罷!
不管在那個餐會裡 林先生剝的第一隻蝦子...一定是我的
今天那第一隻蝦子是公公的
一個不起眼的小動作 代表著林先生對他父親的尊重及珍惜
真的 我不吃醋 還很想跟林先生說:爸爸 你做的很棒!




我可愛的公公都快沒門牙了








> 港町十三番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