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傻媽的愛心寶貝皂












終於等到林先生休假的日子
跟他一起到賣場補一下家裡欠缺的食物
抓住機會難得的情況  當然要他陪我到電器部門尋寶一下囉!
其實 心裡不抱太大的希望 可以找到我朝思暮想的東西
沒想到~~~~竟然讓我看到了
我用自己存的錢來買 你回家要陪我一起做喔!


將 將 將~~~~~~~~~就是它

我的寶貝~~拉皂器


因為有它 所以才能達成我的願望
因為有它 傻媽的寶貝皂才能出爐

不過因為自己做了寶貝皂之後 才明白~
林先生當初說的:妳如果用手拉皂的話 我真的不理妳的酸痛
真心佩服用手打皂的好友們~~~你們真的很辛苦喔!
拉皂~~~好累人的  傻媽光用電動的都拉好久


~~~~~~~~~~~~~~~~~~~


第一鍋寶貝皂....保濕寶貝皂

材料: 天然純芥花油
白油                         
      氫氧化鈉                    
      純水                          




第二鍋寶貝皂....滋潤保濕寶貝皂

材料:天然純芥花油                   
       白油                              
       氫氧化鈉                        
       牛奶                              





拉皂之後<備註>
第一步驟 ~~
皂液入模後蓋上保鮮膜 再包一層毛巾~~
藉由保溫 讓它持續皂化 24小時後再打開風乾

第二步驟~~
約2~3天後 再慢慢脫模 如果還是太軟 可以再多放幾天

第三步驟~~
脫模後 再風乾2~3天 等表面都呈現光滑 
不黏手的情況下 才切皂

第四步驟~~
切好的乳皂置於陰涼通風處
約3~5週 待皂的鹼度下降 
完全皂化後 才能使用



有了這次林先生的教學經驗後
待林先生幫忙拿回抹草  把它風乾磨成粉之後
就可以為傻老媽做她想要的抹草手工皂



沿海地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