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的香煎一夜干....真是好吃

做法:
1.將一夜干簡單沖洗乾淨,稍瀝乾備用
2.平底鍋預熱之後,放入一滴滴的油
3.一夜干輕輕放入平底鍋乾煎~肉的部位朝下
    等魚肉煎到恰洽再翻面繼續煎熟即可

ps~
一夜干很好煎的(不沾鍋喔!),連不太會煎魚的我,也煎得很漂亮









-----------------------------------買一夜干の線









員外跟我平常不太吃豬肉跟牛肉,
加上現在瘦肉精的問題,更讓人傷腦筋,
紅冰箱冷凍庫"一夜干存糧"所剩不多。

3/25(日)員外便提議....梧棲港買魚去,
現正是鯖魚盛產期,每條都肥姿姿的好漂亮,
貪心肝的員外一口氣買了58條....夠他做的
看他自己在廚房洗洗、殺殺跟切切,忙得不亦樂乎,
我只需幫他到林家花園吊魚(把魚一條條掛在竿子上)。

"一夜干"顧名思義,一天一夜就ok可以吃了










-----------------------------------煎一夜干の線













晾一天一夜的"一夜干"











煎好的一夜干












看看魚肉有多厚,還有上面都是本身的魚油喔!











-----------------------------------煎魚卵の線













員外喜歡自己殺魚取卵,
所以我很賢慧的用魚卵做出好料理。
做法:
1.先將魚卵燙熟備用
2.加上蛋、蔥花及少許的醬油膏、鹽巴拌勻
3.平底鍋加熱後,倒入少許的油,用中火慢慢將蛋煎熟即可












鯖魚卵煎蛋...好吃

員:老婆  用鯖魚卵煎蛋真的很不錯吃喔!
我:真的ㄏㄡ  會口齒留香ㄋㄟ
     只是這味道我一時說不出來
員:是.....蟹黃跟蟹膏的香味 對罷!
我:對 對 對.........。














-----------------------------------幸福の線













簡單的3樣菜(一夜干   煎魚卵   燙青菜)也能感受到滿滿的幸福味
珍惜身邊所有簡單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