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要說惜福ㄌ

多年前 有位朋友跟我說:
有對母女 家裡環境還不錯 對吃更是挑剔
舉凡..不想吃 不要吃 不好吃只要她們認為 我吃飽ㄌ或不要了
    不管東西剩下多少 一律丟棄 
    這種生活方式 讓人看了都覺得好可惜 好浪費

有一年 女兒意外身亡 讓當媽媽的很傷心
所以媽媽就透過朋友的介紹 去牽”紅姨”

女兒ㄚ 我的女兒妳在那裡呢?
媽媽 我在這裡ㄚ 我好想妳ㄛ
女兒ㄚ 我也好想妳 妳過得好嗎?
   嗯!妳在吃什麼?那麼大1筒 味道很奇怪也
媽媽 我現在都是吃這種東西過日子
女兒ㄚ 真的嗎? 我不是幫妳準備了很多好吃的嗎?
   怎麼不吃 而在吃那些像(ㄆㄣˇ)的東西呢?
媽媽 我沒辦法吃到其他的東西
   我想等我吃完這1筒 應該就可以吃別的了
   妳知道嗎?妳看我後面還有4.5筒ㄛ~
   祂們說”那是幫妳媽媽準備的 等她來報到就可以吃了”


辜且不論這故事的真假
我都把它拿來警惕我們家的寶貝



對任何的東西都應該要抱持著感恩 惜福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