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午餐[大蒜拌麵線]
雖然簡單但真的很好吃
我們家員外與兒子還爭食





有點冷的天氣,讓人不太想動
加上昨天員外煮的麻油雞還剩半鍋
(貪心肝的員外,每次都煮好大一鍋)
不趁假日他們在家,趕緊把它吃光的話
明天我午餐還是"麻油雞拌飯"
對酒過敏的我,沒辦法持續吃麻油雞的
否則會越吃越癢




想到早上在市場買了麵線
那就有人吃麵線 有人吃麻油雞
我~吃大蒜拌麵線
員外與兒子~麻油雞拌飯



大蒜拌麵線真的很簡單
小時後傻媽娘家就是製麵廠
(有雞絲麵、麵線、乾板條、豆簽....)
麵料理做法均來自於傻ㄚ嬤&傻老媽


[作法]




燒一鍋水
水開時,把麵線放進鍋中煮
(我每次煮一束,鍋子不大,麵線才不會黏在一塊)









大蒜拍碎
少許油 
少許醬油膏
(麵線原本就鹹,醬油膏不能太多"純提味用")

當麵線浮上滾水面時
撈起放進備用的蒜末醬油中,拌勻即可
拌麵線當下,懷念的味道便慢慢散出來







~~~~~~~~~~~~~~~~~~~






午餐時
我:兒子晚上肚子餓,媽媽煮這個給你吃好嗎?
兒:好ㄚ! 真的很好吃

他們知道"媽媽不太喜歡下廚,所以媽媽怎麼煮怎麼好吃"














































喜歡看員外與兒子爭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