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老公出門~~他放大假了<5天>


我知道自己是個超級的橡皮糖~~愛粘他 愛溺在他身邊 超級愛的
剛剛送他出門上班<出差>後 一股腦兒的往事全出現在腦海裡~~


在當時爸媽的專制教育下 從教會學校<當時都是女生>畢業後
我被姑姑帶到台北位於通化街的會計事物所上班
對一個幼稚園~~~高職完全是在自己的小鎮上就學的我
<當時連客運車都不會坐>
完全沒辦法適應 這大都會的生態
做滿一個月 領了薪資扣下爸爸給我北上的生活費後
回家了~~又回到我那鄉間小鎮


我親愛的修女 透過關係 要我回母校的圖書館上班
因此~又回到學生時期的生活
只是~現在不是看到老師要說"老師好"而是那些學妹跟我說"老師好"
我太靦腆了 我不喜歡 我回應不過來 我受之有愧
只因總務處的蘇修女 教育主任的張修女~~~~
她們對我都很好 所以我忍下來了
在那麼一大間的圖書館裡常我獨自一人<同學上課時間>
把自己埋在書堆裡 天馬行空的啃蝕著~~
那段日子的我滿滿的書香氣息
忘了什麼原因離開母校 是學妹們的"老師好"或是@#&*@#&*
總之~~我離開了 心有不捨我的書香 心有所解脫我的無形壓力


我們家之前的房客 在彰化跟朋友合夥開了家印刷鐵工廠
所以我去了 每天田中~~彰化的通車
當時的"丹妮奶酥"印象最深刻~~也是我們做的
隔壁有家木頭工廠缺人 所以內舉不避嫌的介紹我的死黨
那段時間是我畢業後 上班最快樂的時光
因公司位於偏遠的地方 我倆都寄放腳踏車在車站附近
也因為每天的通車 認識火車站裡的憲兵"xxx"
交往多年~~媽媽不喜歡 我離職了 回家了


在家休息的那段時間 看報紙 找工作<當時沒有104>
媽媽說:隔壁跟我們租房子的 她女兒在蜜絲佛陀上班 不錯喔!又是大公司有保障
聽媽媽的話 照報紙登的寄出履歷表~~~希望別通知 別錄取 我不喜歡化妝
沒幾天收到了面試通知 不得以麻煩死黨陪我走一趟
我素顏面試 因為當天面試的人 全是妖嬌美麗 我肯定沒得比 到時候相信一定"不予錄取"
滿懷詭計的二位少女 開心的計劃面試完要到處走走
結果~~ok 妳錄取了 一個禮拜內 會書面通知妳來受訓
晴天霹靂的告知< 當時面試我的人就是我現在的親大姐夫"我老公的大姐"> 讓我們二位美少女直接回家了


通知單好巧被我收到~~偷偷藏起來 等受訓的日期過了 我沒去報到就如同棄權~~~好主意
不知是我的無膽或是命運的安排~~在受訓日期的前一天 被媽媽看到了 家裡掀起了軒然大波
媽:妳怎麼藏起來呢?好不容易考進去了
我:不要 我不喜歡那種工作性質 我也不愛 不會化妝#&*@#&*
媽:大公司的福利 制度都很好 明天我跟妳爸爸陪妳去報到受訓
我:不要可以嗎?我再找別的工作就好了
~~~拍~~我被打了一耳光
三姑姑<爸爸的三妹剛好休假回來>:阿嫂 她不想去就別逼她嗎?
媽:我在教我的女兒 希望妳先別管好嗎?
姑:不是這樣的教法ㄚ 她已經長大了 讓她自己決定才對
@#&*@#@#
二伯母<當時在我們家工作>:妳ㄚ去拉 去上班 在外面就是多辛苦都不要回來 要自己照顧自己


我真的在隔天由爸媽一起開車戴我到台中報到~~開始我跟老公的緣份之路 <待續>









要感謝我媽媽的堅持~~才可以認識老公 才有現在的天才傻媽媽 笨老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