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傻媽特調咖啡
是我一天幸福的開始


林先生已開始說話了....
林:妳的關節不好  我想還是不要喝咖啡好了
我:因為關節不好 所以不喝黑咖啡ㄚ
     還有也只是一天一杯應該沒關係
     何況有醫學報導~每天一杯咖啡可以預防老人癡呆
     


這二天心悸總是來得莫名其妙
調整我的心   調整我的生活步調
讓自己過不煩的生活  為自己列張快樂的清單








[不煩的生活]

   生活有太多瑣碎繁雜的事物, 經常遮蔽了我們的雙眼
讓我們轉移焦點

沒有人不希望自己過得快樂又自在
但卻只有極少數的人才能真正擁有
原因就在於我們常常做的
跟心裡所想的背道而馳

你是否有過這樣的經驗
當你有一盒巧克力
總是會先從普通喜歡的開始吃
把最愛的留在最後

有可能在中間忽然被別的事情干擾
等真的想到那盒巧克力時
東西早就發霉了
為什麼我們會習慣把最"珍愛"的留在最後
卻常常因為遺忘而失去?
這跟人類的天性有關...人往往因為習慣而麻木


想想
有時我們對外人要比家人來得客氣和討好
對於陌生人的包容
遠比自己親近的人還要來得寬大
我們
急於建立新的人際關係
新鮮的事物總是充滿吸引力
讓我們疏忽了那些最可靠的關係
而打亂了幸福的腳步







你的快樂清單是什麼

要改變自己的生活
真正得到內心的滿足和愉悅
你就應該釐清思緒
找到最能讓你感到快樂的事物
並把重心放在上頭
把它當成你生活的目的
這樣一來
就算你做著討厭的工作
不得不和那些勾心鬥角的人相處
也能因為有這些快樂的理想
而讓你收拾起埋怨
積極面對人生








[心靈小語書籤]


Perhaps Lo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